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中年夫妻如何相處 讓中年夫妻感情升溫的小技巧

中年夫妻相處要注意的原則

在人的一生中,要面對很多“關係” 與很多人相處,今天我們要說的是夫妻相處之道: 千萬不要小看了夫妻之間的關係,如果夫妻關係相處不和諧,將嚴重影響雙方的身心、工作與生活,甚至波及孩子的健康成長。所以我們可以說,夫妻相處是重中之重!一般應該注意以下幾個主要原則:

1、千萬不要互相“挑毛病”。

2、不要試圖互相再教育。也就是別妄想改變他,她的本性。

3、不要互相批評,尤其是有旁人在場時更不要如此。適當給對方留點面子 。

4、學會互相珍重。人的一輩子都不容易。

5、要互相做出關照的表示。關照的表示是良好夫妻關係的風格,這種表示甚至比贈送的禮物更令人高興。但相互關照不能變成令人煩惱的、惹人生氣的、叫人厭膩的多餘操心。

6、要有禮貌,決不能作威作福、好為人師、抱怨指責、指使別人。

7、夫妻之間要多交流。

要儘量經常坐在一起,看電視、看戲、遊玩,互相講述使你們激動的事,要保持夫妻關係的溫暖。

8、只記住好事,學會看見好事,忘記壞事。 也就是常說的寬容.

9、珍惜自己和親人的健康。關心自己的健康就是關心親人的安寧,關心親人的健康就是家庭幸福的保證。健康是一個家庭幸福,和諧的重要因素。

中年夫妻經營婚姻的小技巧

1、經常回憶熱戀

熱戀是婚姻的前導,熱戀中的男女,那種兩情依依、片刻難離的情景,實在是非常美妙的。哪怕是結婚很久以後,經常回憶婚前的熱戀情景,就能喚起夫妻的感情共鳴,並在回憶中增加浪漫情感,更加嚮往未來,從而增進夫妻感情。

2、安排再度“蜜月”

結婚時的蜜月,是夫妻倆感情最濃的時期。那時,兩人拋開一切紛擾,完全進入賽過蜜糖的愛情天地,享受“伊甸園”之樂。中年夫妻如果能利用節假日,每年安排時間不等的“蜜月”,如來個異地旅遊,再造兩人的愛情小天地,重溫昔日的美夢,定能不斷掀起愛河波瀾,使夫妻感情越來越濃。


3、慶祝結婚紀念節日

結婚紀念日、對方生日、定情紀念日等等,是夫妻雙方愛情史上的重要日子。屆時,採取適當形式,予以紀念,使雙方都感到對方對自己懷有很深的愛意,這對於鞏固夫妻感情作用甚大。

4、補償往昔情債

不少夫婦結婚時由於條件所限,未能採取理想的形式來回報對方的愛意,

如未能度蜜月,未能給愛人買一件像樣的禮品等等。若干年後,當條件具備時,記著完成這些當初未盡事宜,以償還過去欠下的情債,就會使對方覺得你是個很重情、多情的人,愛你之情便會倍增。如不少男同志婚後給愛人買金首飾,許多已過而立之年的夫婦補拍結婚彩照等等。

5、適當來點小別:“小別勝新婚”。

中年夫妻在過了長期的平靜的夫妻生活後,有意識地離開對方一段時間,故意培養雙方對愛人的思念,再歡快地相聚。這時,就能使夫妻倆思念的感情熱浪交織成愉悅的重逢狂歡,把平靜的夫妻感情推向一個新的高峰。

6、尊重對方

人都是愛面子的,當著別人的面批評愛人,最容易挫傷對方的自尊心,影響夫妻感情。中年夫妻即使彼此再熟悉不過,也要學會尊重對方,越是人多的時候,越要奉承愛人,以博得對方的歡心。只有夫妻倆在一起時,你再向他(她)提些意見,甚至可以進行嚴肅的批評,對方就會在愉快接受之餘,感受到你煞費苦心中體現出的濃濃愛意,從而以加倍的愛來回報你。


從而以加倍的愛來回報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