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簡單5步擁有職場“好人緣”

職場潛規則第一步:比規定的上班時間提前一些到公司。

雖然早上要提早十分鐘睜開眼睛真的很痛苦,但要知道,踩著點兒到公司真的不是什麼好習慣。

通常我們到了公司之後,並不能馬上進入工作狀態,打開電腦,吃個早點,上個廁所,閒聊幾句,這些都會花掉你十幾分鐘的時間。所以,如果比規定時間早些到公司,把跟工作無關的事情提早做完,那麼你就能提早開始工作了。這樣的員工,相信沒有哪個同事和上司會不喜歡。

職場潛規則第二步:確保你的穿著符合公司的氛圍。

如果你的工作場合需要穿正裝,那麼就千萬不要穿著牛仔褲和t恤衫上班,因為辦公室可不是適合彰顯你的特立獨行的地方。穿著與公司文化氛圍相符的服裝,可以讓你更快地融入,增強歸屬感。當然,如果你的工作環境比較隨意,大家的著裝也都以輕鬆休閒為主,你就不必把自己弄得像要隨時走進談判會場啦。

辦公桌面的整潔有序不僅能幫助你提高工作效率,還會讓大家覺得你是個可以信賴的好夥伴。試想一下,如果你的桌面總是亂糟糟的,找個檔都得翻上好半天,有哪個同事願意跟你合作浪費時間呢?更不用說老闆看你的臉色了吧!

職場潛規則第三步:尊重其他同事的私人空間。

如果你需要用到別的同事辦公桌上的東西,比如訂書器、膠帶、便簽等等,不要徑直上前拿了東西就走,而一定要事先詢問,徵求他人的同意才行。雖然這些用品都是公用的,

但是辦公桌是每個人在辦公室內的私人領域,如果被突然侵犯,是令人非常不舒服的。所以,很多時候對方可能更願意把你需要的東西送過來,而不是讓你過去取。

職場潛規則第四步:當同事們需要的時候請伸出援手。

假如今天你的任務提早結束了,

但是發現還有同事仍舊在奮戰著。這時候如果能伸出援手,幫他們分擔一點,讓他們不至於加班到很晚的話,這可是非常為自己加分的行為。不過幫助人也要有限度,應該是你力所能及的,而不要為了幫助別人而耽誤了自己哦。

職場潛規則第五步:多多讚美你的同事,比如他們取得的成績,穿的裙子等等。

每個人都有虛榮心,毫無疑問當受到讚美的時候,這份虛榮心就會得到極大的滿足。所以你可以通過誇獎同事的努力勤奮、她們的漂亮裙子或是能幹的老公等等,讓他們覺得自己真了不起,同時也會對你產生“哦,原來她這麼關注我”的想法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