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醫生的影響力讀後感

醫生的影響力讀後感

最近朋友推薦了我看了張英的《醫生的影響力》一書,看完之後收穫良多。

第一:作為醫生如何瞭解病人的需求,病人來醫院的目的是什麼?當然是能看好病。首先醫生要做到診斷準確、及時、全面;治療合理、有效、徹底;護理周密、細緻、貼切,效率方便、快捷等。其次醫院要創造溫馨、優雅、充滿家庭式的人性化就醫環境,同時又有名專科、名醫生為病人看病,這樣病人才會感到既安全又放心。當然病人在接受醫療服務的過程中醫護人員應尊重、熱情、誠信、負責的對待每一位前去就診的病人。

第二:作為醫生如何獲得病人的信任,作為醫生首先是醫人,其次是醫病。病人不是盛著一堆毛病的容器,而是一個有思維、情感,需要交流、溝通的個體。病人真正需要的不僅是一個能醫治肉體病痛的醫生,而且是一個能貼近心靈的大夫。如果醫生在提供醫療服務的過程中能夠善於傾聽、善於移情、善於溝通,那麼醫患關係也必然如我們所想像那樣和諧、融洽。

第三:作為醫生認識社會的評價,當今社會諸多媒體不盡全面的報導、部分患者家屬無理取鬧、少數人借著看病發財的舉動,深深傷害了廣大醫務者的感情,但回頭細想,在諸多貌似無理的背後有著他的“合理性”,如果醫生們能多一些人文關懷,多一些有效溝通,

多一些相互信任和理解,大多的無理事件將消於無形,這個社會也將多一些和諧的音符。()

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社會的進步和體制機制的完善,如果每一位醫生都能夠像撒拉克湖畔特魯多醫生的墓誌銘所寫的那樣:“有時,去治癒;常常,去幫助;總是,去撫慰。”那麼醫生的地位與尊嚴也會得到必然的回歸。同時看完張教授的書後有兩個思考,思考一:作為醫務人員如何發揮正性能量作用?思考二:知道了病人的需求,醫生的服務能滿足病人的需求嗎?

勇敢船長讀後感(一)

我終於讀了這本書——《勇敢的船長》。這本書是英國作家吉卜林所寫。他通過他的筆,為孩子們留下了一部部的兒童文學作品,都以豐饒的兒童趣味,

深深的吸引著兒童們。而《勇敢的船長》正是其中之一。

本書講述了一個擁有千萬家產的富家子弟哈威不幸掉入海中,被一艘漁船“海上號”所救。他目中無人地叫船長送他回家。船長不肯,還十分惱怒,給了哈威一點教訓,並讓他在漁船上工作。剛可是,哈威這個富家子弟根本不知道怎樣工作,剛幹一會活就叫苦不迭。但是在漁船上的生活,讓哈威改變了很多。他認識了很多夥伴,他在漁船上經歷了很多酸甜苦辣,他從一個嬌生慣養的小少爺變成一個能自食其力的男子漢,變得不再依賴別人。他永遠記住了船長告訴他的一句話:沒有付出,就不能得到任何東西。

我們應該向書中的哈威學習,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自食其力的人,

不管生活有多麼艱苦,通往成功大門的路上有多少困難,我們都應該堅強,勇敢的面對人生。


勇敢船長讀後感(二)

《勇敢的船長》是由美國一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約瑟夫。魯德亞德。吉卜林寫的。他還寫了詩集《營房謠》、《七海》,小說《生命的阻力》……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富家公子哈威從豪船上不小心掉入海中,被一艘漁船所救。這艘船上的船長讓哈威打雜,他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用自己的勞動來換取錢。從此在船上的船愉快的生活,也得到了“海上號”所有的船員的認可,成為了一個真正的水手。在船上和船長的兒子丹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脫胎換骨。哈威不再是一個傲慢無禮的富家子,更像一個吃苦耐勞的漁家子。

他的人生也走上了正道。

這本書對我的作用非常大,有一些少年從小就特別嬌氣,不聽家長的話。家長不但不教育他們,而且還非常溺愛他們。這樣會讓他們變得懶惰,一事無成。在我的身邊也有一些這樣的人,例如,一個學生的媽媽由於工作忙,而沒有時間做飯,家裡沒人,而在這樣的環境裡學會了自己做飯,雖然他失敗過很多次,但他卻永不言敗,堅強的與生抗爭到底。

讀了這本《勇敢的船長》書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就是在生活中不管有多麼艱辛,我們都要承受苦難,堅強、勇敢地面對生活。同時,我要改正自己的缺點,更加努力地學習,要樹立信心,成為一個自食其力的孩子,像勇敢的船長潑拉特那樣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勇敢船長讀後感(三)

寒假,我看了一本名叫《勇敢的船長》這本書。他的作者是英國的吉卜林,書裡還配有許多的看精美插圖。這本書還被列入了外國兒童經典100部。

書裡講述了一位船長,他叫哈威,他駕駛的船號叫“無畏號”。他和他的船員們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漂泊了幾個月,最終回到了自己的國家。在這幾個月裡,他們遇到了各種災難。比如說像暴風雨、海嘯、遭到鯊魚的襲擊、甚至在海上觸礁等等。但是這些困難,都被船上每個人的聰明才智給克服了。()

我讀了這本書,我覺得自己要做一個迎難而上、不怕困難的人,在學習上也一樣,不能因為一點小問題而退縮,而且還要有智慧,遇到問題要自己想,不能想都沒想就去問爸爸媽媽。只有這樣才能當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只有這樣才能當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