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消極情緒對人的影響有多大? 如何調整心態

它是指在某種具體行為中,由外因或內因影響而產生的不利於你繼續完成工作或者正常的思考的情感,其與積極情緒相對。
消極情緒包括:憂愁、悲傷、憤怒、緊張、焦慮、痛苦、恐懼、憎恨等。消極情緒的產生是因人因時因事而異的,產生的原因:對“應激源”產生的反應;在工作、學習或生活中遭受了挫折;受到了他人的挖苦或諷刺;莫名其妙的情緒低落等。
積極情緒與消極情緒是相對而言的,面對生活的壓力與歷練,若積極情緒戰勝了消極情緒即會促進人的進步,激發人性的優點使之為善;若消極情緒戰勝了積極情緒即會阻礙人的進步,激發人性的缺點使之為惡。
情緒調整
1.學會傾訴:當我們情緒低落的時候,不要試著讓自己獨處,讓自己沉溺於低落的情緒之中,獨自去撫養自己的傷口,而應該多與朋友交流,試著讓你的朋友去支持你,鼓勵你,
開導你,將你的不良情緒都宣洩、釋放出來,而不是一個人悶在心中。

2.培養興趣:當我們做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時,我們會覺得非常的愉悅與快樂。但是在我們情緒低落的時候,就會發現很多以前感興趣的事情,如今已提不起興趣。可是你要知道,不管什麼時候,
我們都會有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只要你去培養,去發掘,那麼你就會找到自己的興趣。
3.積極心態:當我們處於情緒低落的狀態,我們更需要一個積極的心態,從積極的一面去想,從可能成功的一面去想,積極採取行動,努力去做。也就是可能性思維、積極思維、肯定性思維。主要是做事方面。積極心態,也是一種生活態度,陽光般的把生活中的一切當作一種享受的過程。
積極心態是一種主動的生活態度,對任何事都有足夠的控制能力,反映了一個人胸襟、魄力。積極的心態會感染人,給人以力量。

4.多做運動:運動有助於減輕壓力,對於身心都有極大的幫助。雖然情緒低落時將會影響去運動的動力和體力,讓人不想動,只想靜靜的坐著與呆著,但是越是不想動,越應該動起來。那怕只是一個小小的運動,都能夠很好的幫助到你。運動能防止抑鬱症的發作,有助於增強體力。它也能較快地提高情緒,短時間地緩衝抑鬱。
5.睡眠放鬆法
美國心理學會的專家認為,有了旺盛的精力,
才能抵制住壓力的侵襲,睡眠便是一個重要保證。如果外界雜訊讓你難以入眠,那就人為製造一些“白色雜訊”,比如讓電視機一直小聲地開著,蓋過討厭的雜訊;睡覺前吃些少量的小點心,這樣夜裡就不致於因為饑餓而驚醒。如果上床後腦子裡還在想事情,那就在床頭放一個答錄機、記事本什麼的,這樣一來,想到什麼就能馬上記錄下來,不用擔心第二天醒來會忘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