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人生的51%》讀後感

《人生的51%》讀後感

讀《人生的51%》頗有感觸,書中說的是韓國棋手李昌鎬16歲奪得世界冠軍,並開創了一個時代。記者問其成功之道,他曰:“每手棋,我只求51%的效率”。

棋手追求51%的效率,對人生也極有借鑒意義。當下許多人都在分分秒秒爭效率,全力以赴求成功。匆匆忙忙跑啊、趕啊,沒有時間停下來、慢下來,看看天上的雲,地上的景,聽聽心靈的呼喚。人生的價值難道就是為了抓得更多、跑得更快?功名顯赫,富甲一方,又當如何?如果用51%的精力追求事業,用49%的精力營造一個心靈的後花園,生活會更加優雅,靈性會更加瀟灑舒展。

人們都期待成功、追求成功,可成功的誘惑也會把人引向歧途,只有具備拒絕名利誘惑的定力,才能去面對名利。有定力的人,在山下不灰心,在山顛不失態,在泥淖中不抱怨,在花叢中不迷路,能從容、淡定地對待勝負,能得心應手地駕馭自己,駕馭環境。

追求51%,是含蓄,是留有餘地。花看半開,酒飲微醺,若全開、大醉就掃興了。追求51%還是一種智慧。人們都渴望圓滿、完美,其實登山到達絕頂,面臨的多是艱險。仕途上又何不如此呢,當一個人的權力、聲望達到頂峰時,兇險或許即將來臨。曾國藩功成名就之後,悟出了萬物盈虛之理,發現了圓滿的害處,故將書齋取名為“求闕齋”,有意自損,化解官場險惡。

追求51%與追求100%()相比,看似拙、是淡、是愚,

可實有“真水無香”、“大成若缺”之智慧與境界!

《席慕蓉散文》讀後感

讀了《席慕蓉散文》讓我感受到年少的我們雖說輕狂,卻也是為了什麼使命在拼命勇敢地闖。那個時候,一切都是很神聖的。而中年時候呢?恐怕這份勇敢也已逝去了吧!更多時候是憂慮在作怪,不因他人,只為自己的憂慮。

如果我只是為了取悅別人而活著,如果我只是想要索取而不願有所付出。那麼,我活著就是在給自己畫牢而居,我或者就是在做讓人失望的事。給自己多些自由,給別人多些溫暖吧,這才是生活。

到底哪個才是真的我?我們時常迷惑,市場在心裡呐喊著。也許每一個我都是真的我,只是我忘了要怎麼自我接受,要怎麼與這種改變抗衡。

人人都需要這樣一個小小的島,當風雨來襲,我們可以投入她溫柔的懷抱。

沒有什麼美比天真純樸的心美得更自然了。這是一種特質的美 ,是一切美的根源,只是不為多數人所熟知。

很是懷念那些與書相依相伴的日子嗎,因為有了她的理解,所以日子裡才沒有那麼多的孤單。

有種姿態可以站成永恆,用閃光的()身影來接受人們無比讚賞的目光。可是,又有誰能體會到那份只屬於勝者的孤獨?

有那麼一刻,即使心已荒蕪,記憶仍不斷地生長,如同春草。

當事實被扭曲,當自然被擠壓,當美被侵犯時,真正理解和欣賞的人會去計較,會發出有力的抗議。

總是在不斷地徘徊、猶豫。那長滿荊棘的路該怎樣走出去啊?我不怕走到最後遍身傷口,

我是怕在這裡迷路,更怕終於走出去了卻看不到心中的那個願景。

讀《不抱怨的世界》後感

《不抱怨的世界》這本書,讓我更加的堅定了我內心深處的想法:與其抱怨,不如改變﹔改變不了外界,但一定可以改變自己。

如果我們總是在把焦點放在不如意的事情上,我們的心情肯定也會受到影響,心情低落時往往會出現一些消極的行為,消極的行為則肯定結出消極的果實,如果沒有採取積極主動的做法,那麼我們不就掉進了消極怪圈了麼?面對這些,《不抱怨的世界》告戒我們:立即停止抱怨!這就像一個人得胃病了,得吃藥!但是吃藥不是根除胃病的最終辦法,而是養胃。同樣,我們“不抱怨”的好習慣,也需要通過某些程式促進養成。

而這些程式就是“改變”。如何改變呢?《不抱怨的世界》裡,改變還有一個意思,那就是當你無法改變環境的時候,積極的改變自己的心態!

很多時候,不在其位,不知其事,改變自己的心態要求我們先要學會換位思考。當感覺別人很風光,而自己事事不如意時,不要抱怨自己運氣不佳,或許別人比自己付出了更多不為人知的代價。多站在別人的立場考慮問題,儘管自己真的受到委屈,你也許都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就是《不抱怨的世界》送給我們的:很多事情,就怕人去“做”,只要你敢於去做,事情就會自然而然的順暢了。之後,你會發現,原來讓自己思慮重重的困難,竟然本是小事一梉。真正優秀的人都是不抱怨的人,

她們總會把消極的想法從自己的內心掃除怠盡,讓自己的內心充滿陽光、充滿希望。

與其抱怨,不如改變,世無難()事,重在行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