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是什麼影響職場女性的成功晉升?

是什麼影響職場女性的成功晉升?

“大眾普遍認知男性更注重“事”,女性更注重“人”。但是有多少女性曾經被告知職場晉升的敲門磚是你的商業戰略意識、財務智慧等實事,

而其它的重要能力都只是將你與其他人才區分出來而已?”

“我很努力去提升我的自信和魄力,而且個人魅力不輸任何人”;“我從上司那裡得到了很好的評價,我的團隊也很喜歡和我共事”;“我的經理知道我一直想要升職並且願意接受海外派遣”;“但是我已經錯失兩次晉升機會了……”

這可能是我們讀者中一些尋求升職的女性中層管理者的真實寫照。是什麼阻礙了她們晉升的道路,性別嗎?

這裡有個很有趣的案例,一個高管同時收了兩個徒弟:一男一女。他說:“我幫這個女徒弟建立自信,幫這個男徒弟學習業務,我沒有意識到我教他們的東西有任何不同。” 最後該男性在一年後成功晉升為新的亞太地區負責人,

而女性沒有。

董事會給出的理由是男性對公司的發展方向、戰略和財務都有更為清晰的瞭解。這種偏差更多來自大眾本能認為女性更關注“人”,而男性才更關注“事”的外界偏見。

What is lost?

從大眾認知來說,普遍都認為女性更善於執行。在局部的推動、細節的把握方面女性有著先天的優勢,非常善於制定計劃並加以嚴格執行。同時更關注人際關係。尤其在很多人心目中女性領導對人際溝通、關係營建有著先天的優勢。

這是因為,針對女性中層管理者來說,過去大多數建議都是強調女性領導者需要採取個人行動,比如說變得更加自信,打造自己的個人品牌,以及一些關於如何與其他人共事的建議,

比如說學會自我推銷、找一個導師、增強你的人際網等方面。

很少人對女性管理者灌輸商業戰略、財務智慧這些事的概念。但這不代表這些是無關緊要的,恰恰相反,關注“事”是必不可少的。

近兩年來很多調研的大資料顯示衝破中層管理階梯瓶頸的女性高管比例大多不超過10%,光輝合益最新的研究調查資料發現女性董事比例越高, 企業的財務確實表現越好。

為了打破這種僵局,在組織中獲得晉升,首先必須顯現出領導才能,這也適用於所有人, 不管是女性還是男性。

而對於女性而言,想要打破晉升壁壘還需要通過使用你的技巧、天賦和才能領導自己、瞭解並説明企業實現戰略財務目標。

認同自我myself 

學會認同自己是女性發展自身不可或缺的推動力。有自己的領導風格,而不是去效仿別人。

女性特有的情商和感性是一種天生的優勢,信任自己的智慧,教會自己去愛,戰勝挑戰並引領他人。

去性別化yourself 

很多主管,無論自身性別, 對於女性和男性以及他們的領導能力有不同的心態,

而這種心態有時連自己都很難察覺。為此,高層管者應該有意識地弱化性別觀念,一視同仁,創造公平的晉升環境。

這也是光輝合益眼中未來領導力趨勢的最大特徵之一,未來我們根本無需使用“女性領導力”這樣的字眼,因為領導力不是簡單能夠用性別來割裂的。

不管怎麼樣的解釋與說明,其在根本上逃不過以“男性的眼光”對女性所做出的“偏見性同情與施捨”。梁星暉老師相對提出的“女性化領導力”概念會更為恰當點。

關注更多“事”itself 

正如男性領導者如果不能在職業生涯的早期,實現由關注“事”到關注“人”的轉變,會使個人的發展將受到極大的阻礙一樣,女性領導者一味關注“人”也是不夠的。

人們本能都認定女性更關注“人”,

想要突破瓶頸,不妨加強自身的商業戰略意識和財務智慧等“事”的瞭解。

換句話說,女性必須開始集中更多精力發展並展現出已有的、能顯示出我們是那種理解企業業務和發展走向以及自己定位的技能。 

在關注“人”的基礎上,加強對“事”的掌控,也許下一個晉升機會就在你手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