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上不要成為薪水的奴隸

職場上不要成為薪水的奴隸

不論你是企業高管,還是底層白領,你都應該考慮一個問題,到底你是為了什麼而工作?單純是為了報酬?有的人是為了混日子,

只有很少人會回答在工作中也是為了獲得成長和快樂。

工作確實能夠為我們換取生活資源,為我們打發掉無聊的日子,但最關鍵的是:它就是我們的生命,它所體現的就是我們人生的價值。如果一個人飽食終日卻無所事事,他是不會獲得快樂和幸福的,他的生命將被無聊、枯燥所充斥,他的人生如一池死水泛不起一絲波瀾。

在一些人眼中,薪水是自己身價的標誌,決不能低於別人。尤其是一些剛出校門的年青人,現實工作與他們的躊躇滿志大相徑庭,他們便會用以下態度對待工作:

一、應付工作。他們認為企業付給自己的薪水太微薄,所以有理由以敷衍塞責來報復。工作時缺乏激情,

能逃避就逃避,以此來表示對領導的不滿。他們工作僅僅是為了這份工資,從來沒想過這會與自己的前途有什麼聯繫。

二、到處兼職。為了補償心理的不滿足,他們身兼多職。由於不停地轉換角色,致使長期處於疲勞狀態,結果沒有一樣能幹出色,最終職業生涯越走越窄。

三、時刻準備跳槽。由於過於計較薪水的多寡,很多人只是將現在的工作當跳板,時刻準備著跳到薪水更高的部門或單位,最終因對工作三心二意,在職場中處處碰壁。

無數的事實證明,一個人若只是為薪水而工作,把工作當成解決麵包問題的一種手段,而缺乏更高遠的目標,最終只會使自己的人生成為庸碌、狹隘的一生。

如果你將工作視為學習的途徑,那麼你將會在工作中獲得成長。要知道,企業給你的工作代價是金錢,你在工作中的所得,乃是珍貴的經驗,難得的訓練,更好地發展自己的技能,良好的品格的建立。這一切,較之金錢的價值,高出千萬倍。

所以,你永遠都不要驚異某個薪水微薄的同事,

忽然提到重要位置。如果說其中有秘密,那就是他們開始工作的時候拿著與你相同,甚至比你還少的微薄薪水,卻付出了比你多一倍,甚至幾倍的努力。

所以,不要為薪水工作,薪水的多與少永遠不是工作的終極目標。我們更應該看重的是,我們可以通過工作獲得大量知識和經驗,以及踏進成功者行列的各種機會,這才是有著極大價值的“薪水”。

工作就是付出努力,進而使自己的人生變得豐富飽滿。一個工作的好壞或者是否值得去做,不是由他能帶來的特質上的獎勵決定的,而是取決於他是否能使我們的才能用在真正有利於社會的服務上,是否能使我們的品格得到提高,是否能使我們的人生得到褒獎,如果答案“是”,

那麼即使這份工作的薪水很低微,也能夠為你贏得豐富多彩的人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