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測試:職場上你是甄嬛傳中的誰

甄嬛傳講述了主人公甄嬛從小清新風格少女,歷經磨練,最終成為封建王朝CEO的精彩故事。在“甄嬛體”職業測評中,只要回答專家設置的若干職業能力傾向考查題,

就能得到最終的答案。有事業發展遇到瓶頸、有大紅大紫、有成功、有彷徨,借《甄嬛傳》人物,來看看你到底屬於職場中的哪類人...

關於職場新人

非典型成功人士 甄嬛

測評中能夠收穫“你是甄嬛”的博友屈指可數,甄嬛的天資、堅毅的性格、與年齡嚴重不符的沉穩果決、寵辱不驚,讓職場新人側目。不經歷甄嬛般的大起大落磨礪,又怎麼會深刻感悟,反倒是甄嬛之外的人物,更加貼近生活。

懷才不遇型 浣碧

浣碧是甄嬛同父異母的妹妹陪嫁丫鬟,姿色才情俱佳,卻只能生活在甄嬛耀眼的光芒下,由於不甘居於人下,毅然投入宮鬥漩渦,香消玉損。現實中同樣有許多職場新人與精英同時入職,失去表現機會,距離成功僅僅一步之遙,卻看不到突破的希望。

缺乏安全感型 安陵容

在後宮起步階段要“拼爹”,小戶出身朝中無人的安陵容,只能夾尾巴做人。職場屌絲們感同身受,謹小慎微很無奈,因為脆弱的根基禁不住哪怕一點風雨。

直腸子型 葉瀾依

較之後宮靜如處子的妃嬪,活力型葉瀾依別有一番狂野美。這位敢愛敢恨的姑娘,確實有一種為了自己信念不惜犧牲的倔強。不過自古“破格提拔”的人才往往很難合群,何況在現代,生活的壓力磨平了許多人的棱角,率真已經很難看到。

專家忠告“直腸子”們,有個性固然好,你的能力足夠支撐自己成為職場新貴,但是過分的堅持,讓你與企業環境格格不入,在需要團隊協作的時代,孤膽英雄只能走向落寞。偶爾的“同流合污”並不是倒退,妥協也是一門藝術,切不可恃才傲物。有些時候放下自己,

會在職業中走的更遠。


關於職場中層

飛揚跋扈 華妃

華妃是《甄嬛傳》中的小BOSS之一,年大將軍的妹子,宮女和新進秀女們眼裡恐怖的存在,她曾風光無限,但也有下場淒涼的一天。不是她的能力不足,而是世界太殘酷。現實職場中,很多中層有客戶資源、有過硬的後臺、有能幹的手下團隊,

將自己的一畝三分地經營的鐵桶一般,卻往往成為大清洗的第一批目標。

潛力無限但搖擺不定 曹琴默

曹琴默在《甄嬛傳》中,稱得上心機頗深的女子之一,她是華妃的智囊和打手,卻又與甄嬛關係曖昧,在華妃失勢的第一時間倒戈……不過因其二五仔風格,只有悲崔的結局。職場中,這樣善於謀劃,處理問題遊刃有餘,吃得開的“老骨頭”很多,作為潛力股,一旦環境適宜,就能一飛沖天。

 

越來越覺得自己雞肋 齊妃

在後宮中,齊妃堪稱老資格了,而她獲得的恩寵與待遇,卻顯然與其資歷不符。這樣不溫不火的職場老馬,能夠兢兢業業完成手頭的工作,卻很難有更多突破。在老闆眼裡,這是一個有經驗、有能力的員工,卻從來不會成為自己心中重點培養,伺機提拔的選項。

只有悲崔的結局。職場中,這樣善於謀劃,處理問題遊刃有餘,吃得開的“老骨頭”很多,作為潛力股,一旦環境適宜,就能一飛沖天。

 

越來越覺得自己雞肋 齊妃

在後宮中,齊妃堪稱老資格了,而她獲得的恩寵與待遇,卻顯然與其資歷不符。這樣不溫不火的職場老馬,能夠兢兢業業完成手頭的工作,卻很難有更多突破。在老闆眼裡,這是一個有經驗、有能力的員工,卻從來不會成為自己心中重點培養,伺機提拔的選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