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三大創業類型,不要成為可憐創業者

聽了很多創業名人的創業感言,其中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創業首先要自己感興趣”。
自己覺得沒有樂趣的創業,是被動創業,這樣的創業之路既艱辛又很難獲得成功。創業的人千千萬,但是不同的人創業也存在諸多的不同,你知道自己屬於哪一類型的創業者嗎?讓我們來看一下80後創業者當中,都有哪些創業類型。

第一類型:主動創業
這類人就是喜歡創業,而且也具備自主創業的能力,他們有強大的創業激情和衝動,甚至把創業作為一種生活方式,結果如何反而不是很重要,屬於主動式創業.
他們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長處,也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因此他們毫不猶豫地去做了.這些人是創業者中的極品,成功的可能性最大,很多人可以把事業做得很大.當然,這種人可能不會很多,那麼退而求其次,有些人可以沒有多少文化、多少經驗,可以暫時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和自己的長處,可以沒有創業的初始資源,但是他們有激情、有勇氣,有膽魄,敢實踐,能吃苦,這就夠了,再加一點創業的理性,他們同樣能取得很大的成功。

第二類型:被動創業
第二類型的人則是不喜歡創業,儘管他們也走上了創業的道路,但還是因為一些情況的影響而被迫去這麼做的,或者是因為太缺錢,想解決自己的經濟問題,或者是因為下崗了不知道做什麼,或者是因為找不到工作,對工作總是不滿意,好高騖遠等。
第三類型:最可憐的創業者
以下這些類型的創業者是最可憐的,他們對自己的明天並沒有很好的規劃和把握,只是不知道自己該怎麼發洩自己的欲望和理想,
沒有創業的激情,也沒有那種能力,最主要的是沒有資金,沒有支援,沒有好的專案,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一賭氣就創業了。
我們常說,就算不蒸饅頭爭口氣也行,這是創業者們最具有激勵性的一句話,但是反過來說,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來實現成功的話,還是要小心了,一定要認清自己的創業類型,看自己是否適合創業,然後再選擇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對未來的規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