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生存記之 管住自己的嘴

多初入職場的小夥伴們,因為自己的一句話導致工作丟了的事情很常見。他們也很不解,難道就是因為自己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嗎?職場上,我們每天和同事、領導之間難免有話要說。說什麼、怎麼說,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都應“講究”。可以說,在職場上“說話”也是一種藝術。很多時候,有些人吃虧就是因為沒能管住自己的嘴巴。

一.自己親身經歷的一個故事:前段時間有個朋友×姐聯繫我,問我想不想跳槽,說自己的公司正在招人,各方面的條件都很適合我,而且這件事情她基本就能定下來,讓我做準備離職。我聽了之後心動了,也準備去那邊試一試,心裡難以掩飾的興奮,於是把這個好消息跟我的一個好朋友木木說了,說了工作內容,說了薪資,說了工作地點……她只是問了我一句:×姐那邊在招人呢,我說是的。後面我們寒暄了幾句就結束了聊天。

我等著面試的通知,幾天過後×姐跟我說她得領導出差了,等回來就讓我去,我等;又過了幾天×姐跟我說,說想離職的那個同事還沒走,工位不夠用,讓我再等幾天,我等;又過了幾天,×姐跟我說她把簡歷給領導發過去了,等待領導的回話,我等!我等了一個多月沒有消息,×姐也沒有主動聯繫我,我心裡暗想:估計那邊不招人了。結果有一天我在下班擁擠的地鐵上,好朋友木木聯繫我,鋪墊了一下,告訴我一個驚天的消息:她去×姐那邊上班了!雖然當時自己心裡難受極了,還是表現出一副我不生氣的語氣跟人家聊天——那個我自認為最好的朋友!

回到家裡,我各種想不明白,為什麼在我的腦子裡轉動了無數次。於是把苦惱告訴了另外一個朋友,

聽完我講完故事的來龍去脈後,朋友對我說:姐,記住了職場的教訓——管好自己的嘴,任何沒有完全定下來的事情都不要說,這一說,把一個不錯的工作機會給丟了!

二.以前的一個同事,一個胖胖的靦腆的女孩兒,工作認真,待人和善。我們是一個部門的編輯,我倆是同級。有一次部門擴招,進來了不少新編輯,領導把我們分成了三個小組,其中我跟另外一個老員工是小組長,另外一個組的小組長領導給了新人做。有一天領導跟另外一個同事下樓去吃飯,電梯人多,於是改走樓梯,結果聽到了那個靦腆的同事在打電話罵我的領導,說的極其難聽,領導聽完後起得飯都沒有吃。從那以後,領導再也不給她安排重要的採訪任務,
給她負責的稿子越來越少,(我們可都是靠稿費生存的哦!)她似乎也感覺到了這一點,最終提出了辭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