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攻略:適當忍讓更能贏得人心

職場攻略:適當忍讓更能贏得人心約

翰終於找到了一個他很喜歡的工作。有一天,洗手間的馬桶出現了問題,因為自己是公司裡的小字輩,

又是新來的員工,約翰就義不容辭地去幫著修理。可是,馬桶老出問題,修到最後約翰也有點不耐煩了,就不去修理了。可是大家都會喊:“約翰,馬桶壞了,你趕快去修一下呀!”“約翰,怎麼搞的,馬桶壞了你也不去修?”

“難道自己是來公司修馬桶的嗎?”時間長了,約翰學得自己實在是太委屈了。一天,當同事又喊他時,他一邊將手中的筆狠狠地摔到桌子上,一邊憤憤地向喊他的同事回道:“我不是馬桶修理工,以後別再叫我了。”

約翰的反應讓同事們有點措手不及,原本對約翰熱心淳樸的印象瞬間蕩然無存。其實,即使是約翰去修馬桶,同事也沒有看輕他的意思,只是習慣了而已,倒是約翰對這份委屈的發洩,讓同事們瞧不起。

後來,約翰雖然覺得同事們對他有了幾分“敬畏”,但同時也感到了和同事之間的距離,根本的原因就是他踩踏了職場的雷區——肆無忌憚地向同事發洩委屈。其實,在職場中,應該學會適當忍讓,退一步海闊天空嘛。

小麗是張總新聘的秘書。這天,小麗去張總那兒取文件:“張總您好,

昨天我交給您的檔簽字了嗎?”“什麼檔?我怎麼沒有看見,你這個秘書是怎麼當的。”可能是心情不好,張總把小麗一頓數落。小麗看到張總怪自己,本想說:“我把檔交給您的時候,王總也在,我們看見您將檔擺在桌子上的!”但話到嘴邊,小麗還是將話咽了回去,她平靜地說:“那好吧,我回去找找那份文件。”於是,小麗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把電腦中的檔重新調出再次列印。當小麗再把文件放到張總面前時,張總連看都沒看就簽了字。

小麗在張總的身邊幹了很長時間,公司的人覺得小麗很能幹,因為張總身邊的秘書很少有像小麗幹得這麼久的。其實,小麗要是忍受不了委屈,非要事事和張總辯個清楚,

可能早就離開公司了。

人在職場,註定要受許多委屈,有的委屈很小,有的委屈很大。有時候,能不能獲得生存下去的砝碼,就看你對委屈的態度。當委屈來臨時,千萬別洩氣,適當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忍讓,你就會成為職場達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