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攻略:男女表現各不同

職場攻略:男女表現各不同

一、職場工作女性應避免

1、不將頭髮散開

大多數人的刻板印象都會覺得頭髮晚起來的女性較為幹練,

而頭髮豎起的女生則較為俐落,也就是說,將頭髮整理並綁好,有助於工作形象的加分。

2、化妝避免濃豔

一定要區分好工作上社交場合以及正式的協商(或簽約)場合,雖然都是與上司或者是合作對象的接觸,但兩者可是截然不同喔!打扮可是要應地制宜,但不宜濃妝艷抹喔!

3、大庭廣眾化妝

在大庭廣眾之下撲施脂粉,甚至連塗口紅都非常不禮貌喔!若是需要修補臉上的化妝,則必須到洗手間或附近的化妝間去。

4、不可過於暴露

過於暴露的服裝或者透明度極高的服裝都不適合,因為過多的展示身材,一來有無視上司威嚴之感,二來會讓人覺得輕佻,同時又可能讓別有用心者有機可乘。

5、不要說長道短

喜歡道人是非、說三道四聊八卦的人容易惹人厭煩,

尤其是揭人隱私成為茶餘飯後的笑柄,更會讓仁覺得有失風度,無法成為良好的社交人物。

6、不要滔滔不絕

時時保持落落大方的態度,交際應酬的聚會上簡單應答即可。切忌忙不迭向人「報告」自己的身世,或向對方詳細打探,否則容易嚇跑人家,或被視作長舌婦人。

二、職場工作男性應避免

1、切勿高調時事

男人天性喜歡競爭,總是不希望自己看起來落於人後,因此對於爭奪名利、功勞以及顯現自身才華與價值總是不遺餘力,在職場上,太過鋒芒畢露,容易變當成箭靶喔!

2、避免自恃甚高

在職場上沒有永遠的弱者,也沒有永遠的勝利,所以在與同事相處、和上司應對、與客戶交流,請收起無謂的面子和自尊心,

太過自恃甚高以及自以為是,容易打壞人際關係。

3、撇大男人主義

一般來說,男性在職場上給人的刻板印象通常是比較固執、大男人的行事作風,在現在提倡平等且多元的職場上,要試著圓融一些,也要方聽取、採納意見。

三、職場上應敬而遠之人

1、打探隱私之人

在職場上難免會遇到一些同事,甚至是上司喜歡窺究個人隱私,尤其現在社群網路、通訊軟體的盛行,更容易讓這些愛打探消息之人趁虛而入,對於自身安全及隱私要多加留意。

2、拍馬屁頻示好

很多人在職場上喜歡逢迎拍馬屁,藉以顯示自己的人脈和受歡迎程度,對於這些只會行表面功夫的人,可要小心應對,因為他們總是別有目的。

3、不經意的曖昧

有些人總是若有似無的展現自己的魅力,以及頻頻放電,甚至還有些人喜歡在口頭上占人便宜,甚至是開黃腔。對於這些風流倜儻、發電機可要小心謹慎,以免引火上身。

4、演技好雙面人

職場上有許多阿諛我詐的橋段天天上演,所以也造就了許多「影帝」、「影后」各個身藏不露。

常用的手法就是表面一套,私底下又是一套,一不小心,你就成了他們刀下亡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