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工作幾年後你是什麼樣的一種職場心理?

工作幾年後你是什麼樣的一種職場心理?

你工作幾年了?就這麼老油條!作為一名正常的職場人,聽到這樣的評價,我絕對會受到一萬點傷害。

我們每天都在懼怕自己歲數變大,年齡變老,卻一直在期待在工作中能夠快速獲得成功。前進的過程中,往往會為了前進而忘記了出發的目的是什麼。

說好的新人有3-6個月試用期,人家根本不care好伐?

很多人對一份工作的新鮮感不超過3個月。

一個前同事,應屆畢業生新人一枚,每天到公司後就開始刷網頁、聊天、看東西,每天不追著他問工作成果,人家根本不鳥你,簡直比老油條還老油條。

每天工作時,別人的電腦都是劈裡啪啦敲擊鍵盤的聲音,他那邊就是點擊滑鼠、滑動滑鼠、然後就是一陣沉默。如果不看臉,估計很多人覺得這個新人絕對是一位領導,每天的工作就是不斷的接受資訊,沒有任何的產出。

作為直屬領導,我曾經不止一次有旁敲側擊,一位新人對待工作要積極主動,主動彙報工作成果,然並卵,只要一聽到領導給佈置任務,他的臉色嘩啦一下變天,接下來的一天不是歎氣就是自言自語工作太難。

很難想像,一個新人對待工作的方式竟如此漫不經心。

如果一件工作做著特別舒服,那你應該立刻辭職!

實際上每份工作都有痛苦,這樣我們才能從中得到能力的拉伸和提升。

最近特別火的咪蒙,也不是生下來就能寫10萬+文章的。人家在工作最初的階段,也曾因為想一個合適標題熬夜睡不著覺,也曾因為稿子寫不好在辦公室大哭,曾經因為版面問題和Boss爭得面紅耳赤......

痛苦不是你的專利,很多牛逼的人都是“痛苦、失敗、拉伸”中,

一點一點獲得成功的。

如果你的工作內容,每天一點腦子都不用動,或者你現在的能力完全可以勝任,那這份工作將無法給你帶來任何的提升。如果你的工作令你痛苦,無論是難纏的客戶、挑戰的專案、還是其他艱難的挑戰,這些痛苦往往都是一次次寶貴的機會。

如果你是一名設計,每天做的圖片領導或客戶看一眼就確認,過上幾年,你的能力將會一文不值。如果你每天設計的圖片,能夠被領導或客戶挑問題,給修改意見,雖然改改改的過程十分痛苦,但你的技術水準也在不斷提高。

當一個人對於自己的工作沒有任何期望值,毫無高水準的要求時,他的工作將會非常舒服。只有對工作有高標準、高期待,

想到自己產出的任何產品都是自己的作品,都打上了自己的標籤時,我們才會對待工作特別認真,不斷的修改調試,希望工作可以做到最好和更好。

不就是一份工作嘛?大不了換一份唄

對於工作,有這種心理的人,往往在工作中得不到什麼大成就。

實際上,工作不僅是賺錢養家的生計,也是我們個人提升、實現個人價值的方式。

很多人在工作上沒什麼成就,原因不是他們做不好自己的工作,而是他們安於現狀,把手頭的工作做好就行了,根本不關心更多。

所謂匠心,不是一個人數十年如一日堅持做一件事情,而是數十年不斷研究、嘗試找到最優的解決方法和最好的產品。

沒有一流的食物,只有一流的用心。

陳翰銘作為新加坡的街頭小販,堅持做香港油雞飯/面,不斷地嘗試適合新加坡人的口味,居然能夠打破人們對街邊攤low貨的認知,成為了米其林一星餐廳。

對於匠心,我們都還是學徒,可能無法做到陳翰銘這樣堅持。

但只有一個人對待工作懷著死磕的信念,

逼著自己做到最好,才能夠不斷突破自我,改變別人的認知。在工作中不斷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這點追求還是要有的。

你工作幾年了?是否對工作還保留著最初的敬畏之心?對待每一份任務都懷著100%的好奇心?是否還能因為工作和領導爭得面紅耳赤?是否還會因為工作沒做到完美而感到失落?

如果沒有,請你問問自己:到底是降低了對自己的期望值,還是該換個更具挑戰性的平臺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