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噓 小聲點 你覺得自己適合做副業嗎

在互聯網時代,越來越多人不僅擁有第二身份,還意外找到第二職業—穿搭達人變身業餘時尚博主,竟還受邀參加一線大牌的時裝秀;烘焙達人假日賣起愛心牌私人定制蛋糕,生意興隆;旅行達人成了網路紅人,用文字和圖片帶粉絲環遊世界。 你也蠢蠢欲動? 其實,“職場雙立人”也不是想像中那麼美好。用下面這組“課餘”創業小貼士,找找方向吧。

1.如果你只是需要第二份收入……

為了增加收入而增加工作,這是大多數人開始做副業最簡單的動力。但如果你對那些工作毫無激情,只是為了收支平衡而硬著頭皮多幹活,弄得自己身心俱疲,那可一定要警惕了—問題到底在於你收入太少,還是你要得太多。查看自己的信用卡記錄,看看工資都被哪些東西吞掉了,找到可以適當削減的預算,你就會發現,原來自己不用那麼疲於奔命。減少欲望,也就減少了壓力,

用那些多出來的時間讀書、養花、烹飪,都可以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2.如果你覺得一份工作不夠有挑戰……

你有滿腹志願和激情,想在事業上大展拳腳,可偏偏你所在的公司得了大企業病,不管想做什麼都要層層審批,同事們也只想安心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就開心下班。對於想要發揮能力餘熱的職場小能手,你完全可以利用業餘時間去做能讓自己興奮的事。不過請注意一點,雖然本職工作不夠挑戰,但只要你沒有下決心離職,就絕對不能讓副業影響到工作。你可以給副業設定上下班時間,一來保證不會入侵日常的工作時間,二來也不會讓自己只知道工作忘了生活。

3.如果你想把愛好變事業……

Alice是自學成才的健身達人,

因為不喜歡健身房的味道,經常自己在社區跑步,跟著網路視頻做健身操,也把自己的健身心得分享在健身社交網站。沒想到,慢慢竟開始有姑娘請她做健身指導,讓她引(jian)導(du)自己健身—當然,是有償的。做自己喜歡的事還能賺錢,這一定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理想生活,幸運的是,已經有不少人開始嘗試並把它變為現實了。現在,有不少社交媒體都在搭建各種類型的達人平臺,不管你具備琴棋書畫詩酒花茶的才藝,還是善於寫作、攝影、烘焙、修理電腦或教育寵物,都可能在那裡遇到需要你技能的小夥伴。

4.自己是不是適合創業……

在互聯網掀起的創業熱潮中,不少人都躍躍欲試,而且可能出乎你意料,女性想要創業的欲望比男性還強烈,

不同的是,男性主要是希望通過創業來建構自己的事業帝國,而女性的創業動力更多是發揮自己的才華和興趣,在更加自由、親和的氛圍中實現自我價值。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想法,但不確定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從副業開始做起是最安全的選擇。而且,先做出點成績,在爭取投資的時候也會更有吸引力和說服力。

SELFNOTE:第二職業,都藏在哪裡?

隨著任務外包網站TaskRabbit在美國迅速崛起,這種主營“跑腿”服務的C2C生意模式也在國內慢慢興起,不少互聯網平臺都在嘗試讓這種模式完美落地,提供靠譜的派活和接活體驗。其實,良好的人脈也是獲得更多兼職工作機會的基礎。一項調查發現,每個人通常只有20%的人際關係處於啟動狀態,

5%處於活躍狀態,這兩部分人能為你的生活、職場提供幫助,而剩餘80%都在休眠!只要通過啟動自己的人際關係,你就會發現自己擁有的機會大大增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