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什么有時會覺得自己不適合談戀愛

為什么有時會覺得自己不適合談戀愛

其實,這個答案也沒有那么復雜,畢竟戀愛本身就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甚至可以說有些困難,一件困難的事情有很多人覺得自己不適合做,也不奇怪。

戀愛不是兩個小孩子過家家,而是兩個人進行互相綁定,相互扶持,戀愛本質上是一個能力問題,所以才會有很多人覺得自己壓根不適合談戀愛。

試想一下,當一個人十分年輕,甚至可能正在讀大學,或者剛剛出社會的時候,你自己能對自己的事情負責么?

你能做到做決策的時候完全自己拿主意,而且出現什么問題之后都可以靠著自己的能力擺平么?

你自己能照顧好你自己么?能保證自己身體健康,精神愉悅,出現意外的時候有應急的儲蓄和退路么?

你自己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個規劃和打算么?你自己有足夠信心讓自己可以過上舒適美好的生活么?

當一個人可能連自己的事情都處理的沒有那么好,當自己都可能會經營不好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情緒一團亂麻的時候,這個人自然會覺得自己不適合談戀愛。

所以,看起來決定我們戀愛難度的可能是年齡,可能是選擇,可能是我們個人的特質,但實際上如果看本質的話,戀愛其實是對我們綜合能力的一次測驗,一個人綜合能力的高低,直接反映在這個人到底適不適合戀愛上。

想要改變自己心底的這種想法,那就只能靠著提升自己的綜合實力來解決了。

在你戀愛之前,你積累的財富和經驗越多,你越成熟,那么你就越有可能守護好一段感情,你的戀愛體驗就越好。

而當你不成熟的時候,你又正好遇到了一個同樣不成熟,同樣能力不夠的對象,這個戀愛結果自然是悲劇的。

在你綜合能力不夠的時候,你大概率遇到的都是不適合你的人,你大概率不會收到成熟的愛,你有很大的可能性會受傷。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