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高級秘書的十八般技藝是怎樣練成的?


高級秘書的十八般技藝是怎樣練成的?
永遠優雅,永遠溫柔,永遠……看似從容淡定、積極忙碌的秘書,實際上是有種種“秘技”在身的。


儘快泡好茶悄聲奉上!
為來訪客人上茶最起碼的要求,就是無論如何都不能打擾到會談。不要出聲,不要讓客人注意到有人來上茶。再者,由於會面時間長短因人而異,所以要儘快上茶。來訪客人人數較多時,要用大個兒茶壺或是多個茶壺,一下子沏好。
迅速找出主客
來訪客人不一定總是一位。多位客人來訪時,必須先找出哪一位人物是當日的主客,以便請到上座。走在最前面的人不一定是主客,而從電梯裡最先走出來的,往往是主客。若這樣還不能分辨出來,就要通過感受周圍的氣氛找出來。
說話要穩重、不要高聲,對方能聽到即可
原本需要高聲講話的場合,也要注意使用低聲調。這樣做的理由是,低沉的聲音聽起來更顯穩重。
然而過於穩重,會讓人覺得“言”過其實。
選擇高跟鞋,因為穿高跟鞋走起路來比較好看
鞋子最起碼要有7cm的鞋跟。這樣不僅腿看起來好看,走路的姿勢也會好看一些。經常聽人說,穿高跟鞋活動不太靈便,然而反過來,或許正是因為意識到自己穿著高跟鞋,行為舉止才自然而然就鎮定自若。
早上一上班,首先整理主管辦公室
上班後,首先要檢查所負責的主管的辦公室。檢查空調有沒有開,垃圾有沒有倒,有沒有可疑的事情發生等等,整理好主管的工作環境。如果注意到什麼事,一定要彙報。
每天早上要到相關主頁查看人事資訊
查看報紙的訃告欄,經常作為秘書的一項重要工作被列舉出來。事實上,喜慶之事也同樣不能漏看,
尤其是人事晉升。儘管調動資訊可能會刊登在報紙上,然而對於公司來說,人事調整期不盡相同,因而每天都要到主要客戶及有合作關係企業的主頁,查看人事資訊。
不能說“沒有時間”,時間可以籌措出來
有時候必須要在已經安排好的預約中插進一個預約,這種情況下要檢查一下可以中途取消的預約。實際上有些場合,中途取消也沒問題。說“實在是太忙了,不得不拒絕您”之前,千方百計籌措時間,才是優秀的秘書。
“拒絕方式”考驗秘書的實力
偶爾會有必須推掉的日程。這種情況下,拒絕方式也是一門技術。比如說主管到國外出差尚未回國,或是目前正處於業務繁忙期希望錯開時間等,能如此發揮絕妙的調節能力,
不給對方留下壞印象也是很關鍵的。
是自己在動員主管工作,懷著如此的氣概挑戰職責
當然是有主管的指示,才能展開工作。然而懷著“被動工作”的感覺,是做不好工作的。如果總是處於被動立場,無論如何努力,都容易被巨量的工作牽著鼻子走。所以要轉換認識,認識到自己的立場是全力支援主管的工作,不能有任何差錯。這樣想的話,很多事情都能自己做出判斷,自己行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