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比爾蓋茨創業初期和女秘書的故事

享譽全球的微軟公司在創業之初連間正式的辦公室都沒有。比爾蓋茨每每想到此時都感慨萬分,他說,在他最艱難的創業階段,是他的秘書露寶為他掃除了很多工作上的障礙,讓他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這個行業。 
不過這位女秘書不是大家想像的那種年輕漂亮身材苗條的女文秘,而是一位4個孩子母親的中年婦女。
微軟公司當時基本上都是年輕人,這些人搞業務、搞推銷都是一把好手,可是弄起內務、管理方面的雜事,沒有人能有耐心。 
一次,為了接待即將來訪的惠普公司人員,蓋茨才在亞派克基市中心租了一套四個房間的辦公室,可裡邊還是空蕩蕩的。 
蓋茨動員大家連夜去尋找辦公用品,自己則親手安裝終端設備。 可這些,對於他的第一任秘書——一個年輕的女大學生來說,似乎並不是她分內的工作,一副不聞不問的冷漠勁兒讓蓋茨大傷腦筋。

他深切地感到,對公司這些粗粗魯魯風風火火的年輕人來說,應該有一位熱心腸、事無巨細的把後勤工作都能攬下來的總管式女秘書,不能總讓這方面的事來分他們的心。 
不久,蓋茨在自己的辦公室招見了伍德,問他需要的女秘書找到了沒有。伍德一連交上幾個年輕女性的應聘資料,蓋茨看後都連連搖頭。 
他看中女秘書的幹練、穩重、能幹,而對花瓶式的年輕女性沒興趣。“難道就沒有比她們更合適的人選了?”蓋茨失望地責問伍德。 
伍德猶猶豫豫地拿出一份資料遞給蓋茨:“這位元女士做過文秘、檔案管理和會計員等不少後勤工作,只是她年紀太大,又有家庭拖累,恐怕……” 不等伍德說完,蓋茨已看完了這份應聘資料,
丟下句“就是她了”後揚長而去。 
就這樣,蓋茨的第二任女秘書——42歲的露寶上任了,她是4個孩子的母親。出來應聘時並沒有寄予太大的希望,在長年操持家務後她希望重新走向社會,重新追尋自我的價值。 
露寶剛進公司時覺得這個公司的氣氛有點古怪:一般公司請秘書一定要年輕漂亮身材苗條的女性,而自己這麼大的年齡居然得以錄用,真是令人不可思議。 
幾天後的一個早上,露寶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到一個男孩直闖董事長的辦公室,經過她面前時只是“嗨”地打了一聲招呼,像孩子對待母親似的那麼自然,然後擺弄起辦公室的電腦。 
因為先前伍德曾特別提醒她,嚴禁任何閒人進入蓋茨的辦公室操作電腦,
所以她立刻告知伍德說有小孩闖進了董事長的辦公室。 
伍德表情淡漠地說:“他不是小孩,他是我們的董事長。” 
“什麼,他就是比爾-蓋茨?” 
“沒錯。” 
露寶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愣了幾分鐘還是不死心,又跑去問伍德:“對不起,請問蓋茨幾歲了?” 
“21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