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女人勵志

四十歲的女人,別樣精緻的風韻


四十歲的女人,別樣精緻的風韻

女人,總是世間不可多得的,一道亮麗的風景。不論在哪個階段,哪處。

光陰荏苒,穿梭不停。經年易數,

流水無痕,年齡有序。驀然回首,已近四十歲了,不禁有些回味的想法。小丫頭時,可愛;姑娘時,清秀;人妻時,俊俏;現在,卻有韻。

經歷頗多

深深懂得高屋建瓴,以靜制動,以不變應萬變;濃縮了精華,剔除浮躁,不慌不忙,有些城府;韻味十足,有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再糾纏於言語間,不再糾纏男人到底愛不愛她,不再為瑣事煩惱。

她們沒了少女的青澀,也沒了小蠻腰。相反,上天卻公平的賜予她們智慧。人雲,行走在智慧中的女人,最美。

會挑選得體的衣服款式,會精心化妝

會在每個節日不忘慶祝一番。因為她們心裡知曉,只有對自己好點,才是最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老公,對得起家庭的。

她們不願意依靠哪個男人,靠山山垮,靠樹樹倒,

靠人人走。總結出一條來,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她們不會對那些繁複的時裝而駐足許久,因為那個曇花一現的青春已逝,那個淺顯,懵懂的時代,早已經屬於昨天;
她們不會擔心自己的老公不回家,那是她們知道,男人也是人,是人都不會離開從起點到終點的一個封閉圓的人生軌跡;她們不會因為一束玫瑰花,一塊巧克力而絞盡腦汁的設計贈送或者接受的方式。

在四十歲這個年齡

無論是從經濟上,還是事業上,或者是說工作上,甚或感情上,家庭裡,都步入了一個平穩的階段。不會為衣食而犯愁,坦然面對,重複昨天的程式而已。生活的激情早已褪色,認為平平淡淡才是真。從內到外都追求品質,低廉東西,早不入眼。

粗糙物品,毫無愛意。

在這個厚重感愈強的時段,她們開始培養自己的愛好導向。跳舞,高雅的藝術,裙袂翩翩;奏樂,富有內涵的表達;品茗,淡雅的修為;養花,修生養性的低調的奢華享受;遊弋于文海,靜心抒懷的墨香……

世間有百媚千紅,獨愛那一種。

也許,還有幾個一種疊加。容顏的衰老,屬於無法抗拒的,可是,這心態的衰老,的確是女人的悲哀。紅極一時,驚鴻一瞥,終究怎敵的花開花落的殘忍侵襲。不及練出典雅,精緻,內斂,從氣質和韻味上研修,那深藏於其中的美,是滲透的骨髓的美,透徹的很。猶如陳年老酒,越品越有味,越喝越開心,醉倒不是一個人,而是一顆心。

春去秋來,不改的是歲月。又怎能在短暫的生命旅程裡,留下印痕,

灑下芳香。使生命綻放流光溢彩,消除淡化單調,無聊。一件無暇的玉器,很是難尋;一段繁鬧的年華,很快逝去;一些如風的往事,很早就失形。

在這樣的環境裡,陶冶久了,就會是一種自然的和諧,由衷的默契。想不精緻都不可以,那是洗心革面的徹底清除污垢,放下煩惱。即使你憂慮,亦無力解決,不如輕鬆面對,或許還能眼前一亮,思路忽然清晰起來。

不急不躁,遇事沉著應對

一種修行

一種境界

一種能力

在四十歲的女人,眼裡,看來,那就是順其自然。別把逆襲當做本事,最終還是依據規律。萬變不離其宗,徒勞無功,勞命傷神,無功而返,比比皆是。這個年齡的女人,她們善於總結,善於反思,善於把心事隱藏,用時間來化解。

古時,這個年齡段的女人,

喜歡信佛。

而今,喜好讀書的也不少,徜徉于文字,豐富精神世界,從書中求知,減少彎路。書讀久了,多了,脾性內斂許多,災難來臨,不哭不鬧,深知無濟於事,而精心思考解決方案。積少成多,更好的演繹了腹中有書氣自華。所以這一領旗袍於身,更有女人韻味,更有墨香荷池的感覺,雅致!

四十歲,一生能度過幾個?女人,四十歲的女人,那是一個精彩的人生,別樣精緻的風韻,別樣的精彩的人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