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口述:愛上大十歲的女人,她只肯玩玩不願離婚

口述:愛上大十歲的女人,她只肯玩玩不願離婚

這是一場沉悶無比的葬禮,陳浩宇很想一走了之。但看到母親那悲痛的樣子,

他三番四次站起來又三番四次的坐下。“兒子,他是我的初戀情人。”陳浩宇分明看到,那位遺孀的惡毒目光。他確定:如果眼神可以殺人的話,自己的母親早已死掉一千次一萬次。他沒有選擇提早離席,也是怕陳媽媽受到再次的創傷。

果不其然,張太太氣焰囂張的興師問罪:“林曉珠,謝謝你的大駕光臨。我們家老程,和你還有來往嗎?”言下之意,林曉珠、也就是陳媽媽在自作多情。旁邊有人在勸阻:“一切結束了,回去吧、回去吧!”陳媽媽只顧著低頭垂淚,陳浩宇氣不打一處來:“阿姨,你別鬧了。程叔叔泉下有知,會很不高興的。”

張太太以為占盡上風,想不到陳浩宇搬出了死鬼老程。陳浩宇攙扶著步履蹣跚的母親,準備離開。聽到背後傳來冷冷的聲音:“真的尊重,

你根本就不應該來。”當初,陳浩宇也有提出建議。但陳媽媽覺得:必須前來,送初戀情人最後一程。陳浩宇回頭,看到張太太旁邊站著一位女子。黑衣黑褲,黑髮披肩。

此地不宜久留,他們母子也不是前來惹是生非的。後來的後來,陳浩宇知道那位女子叫程敏兒。

程爸爸畢業就結婚,陳媽媽則左挑右選的晚婚晚育。這不,程敏兒比陳浩宇大了足足十歲。無巧不成書,程敏兒跳槽來到陳浩宇的廣告公司。總監位置,老總虛位以待。可見,程敏兒在業內也算是個有頭有臉的人物。

“是你。”兩人在電梯間狹路相逢。整整一個星期,陳浩宇都在刻意回避。可惜,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是我。”陳浩宇硬著頭皮,這場情感交鋒他完全處於下風。誰讓她是自己的上司?“我母親傷心過度,說話不太客氣。還是,請你、你們見諒。”哇,她是在道歉嗎?陳浩宇卸掉防禦罩:“恩,請節哀順變。”

工作的緣故,陳浩宇與程敏兒有不少合作的機會。他為對方的人格魅力所深深吸引,她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有陳浩宇無法抗拒的神奇吸引。

他忘記了第一次的不愉快經歷,也忘記了他們之間比較糾結的情感關係。“不是吧,你喜歡她?”某次醉酒,陳浩宇忍不住的吐露心聲。他的哥們笑得前俯後仰:“她有老公吧?”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陳浩宇明顯覺得,輪到程敏兒躲著自己。

某次下班,他安靜的呆在她的座駕旁邊。“哇!”不速之客,嚇得伊人花容失色。“別怕,別怕。我,我有話和你說。”“陳浩宇,我就當你那次是在胡言亂語。”“如果說,那是酒後吐真言呢?”“我們只是朋友。”“不,我不甘心只當朋友。”

“先不管,你媽和我媽的那筆爛帳。我是你上司、你是我下屬,也都忽略了。我比你大十歲,你也該知道吧?”“有什麼關係?”“我老了,玩不起。別談愛情,我還沒有離婚呢。現在,你不會嫌棄我。就算咱們能夠發展下去,我四十歲的時候、你三十歲;我五十歲的時候、你四十歲。你還會,繼續愛著我嗎?”

相差十歲的兩性關係,應該如何維繫?女人再會保養,也阻擋不了時光的無情侵蝕。心理上的接受,還得生理上的忍受。這些,絲毫勉強不了。

陳浩宇呆呆站著,目送程敏兒開著車絕塵而去。他輕輕的歎氣: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他不敢跑到酒吧,只在家裡沖泡雨前龍井。水汽嫋嫋,他望著出了神。

彼此之間,橫亙著一道巨大的鴻溝。她敢出軌,為什麼不敢離婚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