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女人勵志

作家十二:獨立很累,不獨立更累

獨立很累,不獨立更累

作者:十二
摘自:《貪心的女人更好命》

讀者常常會問同一個問題,在我20幾歲的時候,是不是也像她們這樣被很多問題困擾,

到底是什麼促使我變成現在這樣獨立。

我是走著走著就成了今天的樣子,早上閨蜜還在朋友圈說我長著一張包養別人的臉。但如果真要分享一個蛻變,我覺得最大的變化是——我開始敢於承認自己就是不想和很多人活得一樣。我不會因為這種不一樣,而感到恐慌。

很多人不是不想獨立,而是不敢獨立,害怕別人的否定。

一個姑娘的成長會面對很奇怪的一個現象。讀書的時候,她太用功,目標明確,同學們會在背後說——這麼努力給誰看,不就為了顯得我們不夠努力嗎。

等到20多歲,如果表現得野心勃勃,積極爭取某個職位,就會有女同事說:這樣的姑娘,以後肯定是嫁不出去的。

還有太多姑娘跟我說,不敢精心裝扮的原因是:坐公車上班,

穿的太精緻,感覺很奇怪,車廂的人都會看著我。

每次稍微打扮得和平時不一樣,就會有同事戲謔的說,哎呦,今天和平時不大一樣嘛,是不是有約會啊。

如果一個女性晉升太快、業績太好,就會面對更多非議,說她運用了某些非常手段才有這樣的成績。

這是我剛畢業時面臨的最困擾的問題,後來遇到一位師姐,我問她,女人太追求獨立,真的會嫁不出去嗎?

她問我:那你覺得她們活得很好嗎,你覺得她們的婚姻幸福嗎,你想以後變成這樣的人嗎?

現在的你,不過只是看到世界的一角,是你站在眼前的一個窗戶裡看到的景象,如果你停留在這裡,你可能過得比那些人更差。

你為什麼要比看不起你的人過得更差?就是這句話激起了我的鬥志。

如果你不喜歡某些人,只有一種解決辦法,就是把他遠遠甩在身後。

這就像飛機起飛時,必然會面對風速、地心引力的阻擋,會顛簸動盪,可真的上升到了平流層,就是風和日麗、陽光普照、雲海無邊的景象。

很多姑娘聽到最多的一句勸告是:女人千萬不要太強勢,事業再好也沒用,還是家庭婚姻更重要。

小白就是這樣的一個姑娘,公司說,派她去外地項目兩個月。她害怕男朋友不高興,當即拒絕了,眼睜睜看著別人升職加薪。

過了半年,男朋友卻被派去了外地,沒幾個月就出軌了同事。理由是,對方更優秀,可以在事業上幫他。

當初說她溫柔可愛,現在又說她不思進取。小白傷心地跟我們說,

原來男人心,也是海底針。

我跟她說,不是他變了,而是他膩了。一個女孩,沒有追求,沒有獨立的精神,每天圍繞一個男人,她每天呈現出來的狀態都會是一樣的。

因為不成長,所以不豐富,也沒有變化。就像一個永遠沒有新款的品牌,再經典也會被顧客拋棄。

最令小白欲哭無淚的是,如果當初她願意多花一點時間給自己,即使失戀,她至少還有事業,她可以很快站起來。

現在年齡不上不下,已經錯過了事業最好的發展期,再想突破,就要花更多的時間精力迎頭趕上。

不獨立,其實就是遠離了真正的自己,拋棄了自己。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nvren/21624.html

一個女人追求獨立,不一定是為了比男人更強,而是要去挖掘自己更多的立面,讓自己呈現出更豐富的美。

當小白決定重新站起來的時候,看到她的朋友圈經常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參加論壇,或者是學習上課。

朋友們都說她開掛了,她自己卻說:現在誰也攔不住她追求新的自己。

每次她路過那幢她原本想和他一起買下的房子,

都會默默在心裡說一句:感謝不娶之恩。

現在的她每天都很累,但是竟然沒有了當初的害怕,擔憂。害怕他不高興,擔憂他被其他人吸引。以前竟然連出去和同事聚會都要忐忑。她的生活,不再被另一個人的情緒所主宰。

她原來並不快樂,她只是太怕失去他。

獨立是身累,不獨立是心累。

獨立是短痛,你知道自己終將好起來。所有痛苦,都是成長的代價。

不獨立卻是長痛,你要忍受痛苦反復發作,直到你投降,或者決定換一個活法。

當初的我就像小白一樣,放棄過,才知道那件事有多重要。

所以我們知道,所謂的獨立,不是一定要活成豪門,而是:你不能把人生的遙控器交給別人,在獨立的過程中,你開始不那麼懼怕流言,不那麼懼怕離散。

或許每個女性踏上獨立之路的理由不一樣,但最後她們都會踏上同一條路,就是——開始享受獨立,享受每一刻的自己。

因為你會發現,自己就像一個工匠在設計雕刻一塊原材,逐漸把自己打磨的光彩熠熠。不要因為你追求獨立,而向任何人道歉。

這就是獨立的女人身上,不一樣的美。如果讓她們和過往的自己交換,我想,她們一定會說:現在的我,千金都不換。
不那麼懼怕離散。

或許每個女性踏上獨立之路的理由不一樣,但最後她們都會踏上同一條路,就是——開始享受獨立,享受每一刻的自己。

因為你會發現,自己就像一個工匠在設計雕刻一塊原材,逐漸把自己打磨的光彩熠熠。不要因為你追求獨立,而向任何人道歉。

這就是獨立的女人身上,不一樣的美。如果讓她們和過往的自己交換,我想,她們一定會說:現在的我,千金都不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