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女人勵志

被心靈雞湯毒害的女人,看不穿這世界的真相

被心靈雞湯毒害的女人,看不穿這世界的真相

作者:月滿天心

木青微博找到我,說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實習單位需要做一個對社會各階層的調查問卷,

請我做為自由職業者代表幫她完成一份答卷。我很認真給她做了答卷,她感謝了我,後來就偶爾在私信裡問候一下,打個招呼。

兩個月後,她突然發來一串消息,說現在自己很苦惱,很迷茫,遇到了情感問題,甚至想隨風而去。我趕緊放下工作和她聊了起來,我以為她遭遇了人渣。

故事是這樣的,木青有一個交往了兩年的男友,倆人是大學同學,畢業木青覺得一個見過世面的女性,是要行萬里路的,要看大漠蒼茫,要體驗小橋流水,要登許多的山,走許多的路,這樣的人生,才是豐盈的人生。

男生只有一個目標:努力工作,賺錢買房。因為倆人都來自小地方,沒有根基,也不是名牌大學畢業,想要留在大城市,

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木青第一次鬥爭失敗,找了工作,可是沒做半年,又冒出看世界的想法,男友不同意,說要攢錢買房,木青自己呢,又沒有積蓄,急等男友支援。

接著,她發來一個文章連結,文章中的女子動不動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她走過了名山大川,她經歷了風風雨雨,她會看著雜誌上的圖片做衣服,她喝茶,讀書,只聞花香,不談悲喜。

原來是在這裡學的。

我給她分析了現實,先不說這個女人整天嘰嘰歪歪不談悲喜是怎麼過日子的,單單看著雜誌做衣服這件事,你確定不是來搞笑的?勸她等經濟穩定一些再看世界也好,還是要和男友溝通。

木青淡淡回我一句:懂你的人不用解釋,不懂你的人不必解釋,我拒絕溝通。

我風中淩亂,這哪是什麼感情問題,這是中了心靈雞湯的毒啊。什麼叫懂我的人不用解釋,人和人因差異產生魅力,你讓一個完全相反的人怎麼懂你?不懂的不必解釋,得,乾脆戀人們都分手算了,反正誰也懶得解釋。

我覺得她男友工作踏實,性格穩定,結婚後,應該會是那種好丈夫。

沒想到這句話引起了她的反感,她說:女人嫁人就是一次重生,第一次生命你沒有選擇權,等到第二次生命可以自己做主了,總不能偏偏去選一個壞的。那只能說是自討苦吃,人作孽不可活。別人結婚都是去享福的,憑什麼我結婚,就要受委屈,見見世面的夢想都要扼殺嗎?

這應該是陸琪的話。

最後,木青堅決覺得男友不懂她,並且不懂情感和生活,

是個不值得等待的人,她要分手,並且辭職,去做自己。

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只是問她怎麼生存,錯過了這個工作,以後還好找嗎?

她說:是金子到哪裡都會發光的。我默默回了一句:是石頭永遠都會頑固不化。然後拉黑了她。

最近這幾年,到處都充斥著這種心靈雞湯。看看朋友圈和最火爆的公號文就知道了,木青只是這些女人的其中之一,她們不信努力,不信奮鬥,不信情感,卻端起一碗又一碗的雞湯,將自己麻醉成一個合格的腦殘。

她們仿佛永遠在自艾自憐,怨天尤人,又裝作雲淡風輕。一會是怨婦,抱怨男人不懂愛,一會又化身“尼姑”,雲淡風輕沒有悲喜……你能看穿她們的空虛和迷茫,她們卻看不穿這世界的真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