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富翁能賺錢背後的真相,他們不會告訴你這些秘密…


富翁能賺錢背後的真相,他們不會告訴你這些秘密…
作者:葉特生
有一個小朋友問一位富翁說:“叔叔,你為什麼這麼有錢?”
富翁摸摸小朋友的頭道:“小時候,

我爸給了我一個蘋果,我賣掉它,再想方法用低價買了兩個蘋果,後來我又這樣賺了四個蘋果。”
小朋友說:“哦!我懂了。”
富翁說:“你懂什麼!後來我爸死了,我繼承了他全部的財產。”
不要以為成功人士的傳記是全部真相,他們只把美化了的部分告訴你,或者把錯綜複雜的成功過程簡化,一些不為人知的訣竅被刻意隱瞞了。
他要說謊和走後門,他要兩面三刀,吹牛拍馬,重大錯失必須卸責,諉過給下屬以保持形象。對競爭對手必須賣弄詭計,落井下石,在適當時機使出最重拳頭,使他永世不得翻身。
這些,是克敵制勝,累積財富的法門,但他絕不會和盤托出。這些書經過了精緻的包裝,從中你找不到重要的事實。

比爾·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的母親是IBM的董事,是她促成了兒子第一筆訂單。
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他八歲就去參觀紐約證交所,但不會告訴你是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而且是高盛證券的董事接待的,這才是事情的全部真相。那一年他就開始買股票並賺錢,但他不會告訴你他的本錢是從哪裡來的。
我們照他的方法去投資,十賭九輸,因為那是我們的血汗錢,買入和賣出時怎能冷靜判斷?所以他成為股神,你不行。
盡信書不如無書,名人傳記可以讀,勉勵自己。但不能盡信,以為可以在自己身上複製,到後來只有畫虎不成,摔了大跤,還以為自己運氣不如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