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長時間不見面感情淡了怎麼辦? 距離能阻擋兩人相守的心嗎

1959

當感情遭遇到距離的挑戰戀愛的時候,總希望愛人就在我們身邊,兩個人可以朝夕相處、耳鬢斯磨。但是有的時候事情不是這麼美好,

愛上的人不一定可以經常在我們身邊,甚至是天各一方,這種遠距離的戀人,要怎麼來愛呢?或者到底要不要愛下去呢?

有人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問題是愛情的最大考驗,一是時間,另外一個就是空間。一個人細心或者貼心、溫柔或婉約,有時候更需要兩個人相處才能有更具體的表現。對一個人的瞭解,尤其必須透過實際的接觸才能更深入。像網路戀愛,不管通信通話多麼熱烈,到最後還不是要靠實際交往才能更確信。否則一切就像螢幕一樣,只是冰冷的東西而已。 語言、文字雖然可以增進感情,但終究比不上親吻、擁抱等等肉體的接觸,或是兩個人一起去玩、一起去做同一件事,那樣更可以展現愛情的熱度和力量。
而且兩個人長久相處下來,也可以培養默契。

遠距離的戀愛其實很辛苦,更充滿不確定性。心裡常常在想:我不在情人身邊,他會不會覺得寂寞無聊?會不會有人趁虛而入? 以前念書的時候,學校有一對金童玉女,男的畢業要出國念書,女的因為還有兩年才畢業,所以不能跟著一起出去。於是男的將他的女朋友託付給三個至交好友幫忙照顧、陪伴,平常一起去看電影等等,兩年後這三個至交好友帶著女孩去機場完壁歸趙,這件事在當時真的是謂為奇談。所謂日久生情,照顧久了,有時候別人就變成自己的了,這種案例真是多不勝數,有一個男的去當兵,把女朋友交給好友照顧,結果幾年後,女友變成別人的了。

有人說遠距離戀愛是對彼此感情的最好考驗,如果連這一點考驗都通不過,將來結婚一定很容易出軌,這種不夠堅固的愛情不要也罷。也有人說小別勝新婚,天天膩在一起也會煩。 婚姻生活當然不能像王寶釧一樣,十八年才見一次面。
但是如果太太可以是週末情人,每個星期五晚上見面,到星期天才送她走,哇!那真是太理想了。既有單身的自由,又有兩個人相處時的甜蜜。而且因為沒有天天見面,所以會有期待的喜悅。加上時間短,更不會用來吵架。如果天天在一起,今天不吵明天吵,反正時間長得很,根本就不會想到要珍惜。

其實在歐美很流行分偶,夫妻並不是天天在一起。 所以遠距離戀愛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是究竟情人之間距離要多遠呢?一個星期見一次面?兩天見一次面?究竟多少的距離才是不多不少恰恰好呢?

根據一項統計,有六成以上的人認為一個星期見一次面就好了!不一定要每天都碰面。但是仍然要用小王子書中的一句話來提醒大家:“我們應當要用心去保護燭光,否則一陣微風就足以把它吹熄。”面對愛情不要有過度的自信,心想反正已經在一起那麼久了,再怎麼也不會變了,即使你相信愛人,也不要太相信愛情,愛情是非常脆弱易變的東西。 所以一定要記得,兩個人不能在一起時,

一定要多多表達你的關懷,讓對方感覺你的存在。

小王子書中還有一句話:“你對你的玫瑰所花的時間,使得玫瑰對你變得那麼重要。”愛情不是因為對方多好多漂亮多可愛,而是因為你付出了那麼多之後,你就會覺得愈來愈愛對方,而對方因為你是那麼的愛她,所以她也要那麼的愛你。 人生裡有愛情是很不容易的,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儘量少說對不起,多說我愛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