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男人女人的區別決定了思維的差異

男人和女人在戀愛的時候總是容易發生爭吵,其實這和男人女人思維的差異有關呢,男人和女人在本質上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呢,女人男人都有自己的獨立性,都希望對方妥協。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男人女人的區別吧。

其實女人也不是不尊重男人的自由,男人也不是漠視人際關係、感情,只是在人與人的關係中,男人更加重視獨立性與自由的追去,而女人更加重視的是相互依賴以及對彼此感情的認真罷了。男女之間的差異性、焦點不同,於是兩性之間的交流就變得難以溝通了。

其實男人與女人之間都會因為對方的一些言辭而讓自己陷入困擾之中,還會對彼此感覺失望,接著就是受傷害了,女人怨恨男人那種傾向其實男人也有,男人也經常抱怨女人為什麼這樣、那樣。男人解決問題的傾向,導致了他們注意的焦點在話題的談論資訊上而沒有想別的更加深層次問題。

一些表面的資訊話語可能對女人沒有生孩,但是女人就是願意多挖掘,所以產生了困擾了,女人面對男人的強勢建議沒有共鳴的時候,她們會感覺到失望、受挫折。聽者總是以自己的思維方式去判斷,去推敲對方的對話。男人的取向就是直搗問題根源。

男人不願意發問,男人會喲的時候拒絕問路,或者是問其他的資訊內容,因為男人認為這是表現自己獨立性的一面,男人寧願多花點時間找路也不願意問人,為的就是以換取自尊。所以因為這樣的差異性,女人跟男人的不同,導致了矛盾發生。

情感性談話與報告式談話也是不同的,男人就是習慣報告式的談話,女人就喜歡談論私人的話題,就是情感性的話題,對於大多數女人來說,溝通語言基本上都是情感的,對於男人來說言語就好像是爭奪戰一樣,他們在談話過程中喜歡展現自己的獨立性、地位,所以女人嘮嘮叨叨、男人不說話,很多女人表示婚姻大致幸福,唯一嚴重的不滿是丈夫的沉默寡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