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團隊管理技巧:如何管理一盤散沙的團隊?

團隊管理技巧:如何管理一盤散沙的團隊?

團隊中一個人的消極和懈怠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整個隊伍都散漫成性、倦怠鬆散,

這樣的隊伍該如何有效管理對管理者來說是一個難題。面對一個員工倦怠、團隊鬆散的團隊,該如何管理,是進行團隊成員改造,還是招聘新人重新打造團隊?

1、用績效考核約束員工

“要對現有團隊成員進行績效訪談,瞭解目前員工倦怠、團隊鬆散的原因,要為團隊制定整體目標,繼而制定每個人的分解目標,對於完成時間、完成進度、最後要達成的結果要做到提前與員工達成共識。同時要考慮團隊中小團體的問題,是老人帶新人,還是給新人鍛煉機會,要看團隊內部氛圍,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這是一位有5年工作經驗的人力資源主管田女士的回答。

2、從團隊整體氛圍進行調整

“當團隊缺乏完善的制度、效率低下時,團隊的整體氛圍就會鬆散、懈怠、充滿負能量,

在這個調整團隊氛圍的過程中,要做到關鍵節點的監控與及時指導。如果是外部原因,就從公司整體入手分析,是否公司上下都是這樣的情況。如果是內部原因,就要系統的瞭解員工的具體情況。”有21年工作經驗的總經理劉女士分析道。

3、利用新人的鯰魚效應

有19年從業經驗的總經理胥先生認為,當團隊整體都散漫、倦怠時,為了工作效率和成績,管理者可以考慮慢慢的招進一些新人來,利用新人新鮮、好學、向上的鯰魚效應,刺激團隊整體的士氣,這無疑是一種最有效也能使管理者受益最多的方法。

4、統一執行力很重要

儘量把事情理清楚,如果你們人多要分組執行,負責人每組要有一個,

這一個人能力一定要強思維一定要縝密,創始人只要負責好每組的責任人就好,大方向做好調整定期向團隊召開會議,聽取意見找解決方案,充分授權。

在一個執行的團隊當中一定要有一個人是置身事外的(我這裡說的置身事外不是讓你完全不管,而是讓你站在一個督導的角度和一個運動教練的角度),這樣他才可以看到這個團隊在執行的過程中出現的各種問題,俗話說你身在深山你永遠不知道你所處的環境是多美的美麗,或者是有哪些不足,只有當你站遠了以後,置身事外才方能體會這種感覺。

5、沒有沒用的人,只有沒用好的人

執行力不夠都是管理問題。錯的都是老闆,對的都是員工,沒有沒用的人,

只有沒用好的人,這樣才能搞好管理。

6、用人要用獵犬,有執行力、有戰鬥力

沒有執行力的團隊,不如解散了,時間可以摧垮一切,你不要覺得兄弟一場或者姐妹情深,因為那些東西都沒有用的,過了一段時間,公司啥都沒有出來,最後就全都散架了。

一個一個大的目標一定是一個一個劃分出小的任務去做的,每做成一個就前進一小步,大家也更有信心,更有執行的動力。不乾貨,能力再強直接裁。

馬雲說了,小白兔不能用,啥也不會老好人。大灰狼不能用,有能力亂咬人,不聽指揮,我們要獵犬,有執行,也有一定的戰鬥力。

如果是能力上的裁,如果是價值觀不認同裁,開會不是問題,問題就這麼簡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