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戀愛技巧:如何判斷碰到真愛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是希望自己能遇上好的伴侶,從此過上幸福的生活。也許這種期望女生會更強烈。那麼在戀愛期間,你怎麼樣判斷自己碰到了真愛呢?

營造一段持久的,開心的情感秘訣是什麼?心理學家和情感方面的專家總是努力尋找解決所有情感困境的答案。雖然我們沒有健康和快樂的愛情法寶,但專家們已經發現一些令人驚奇的能夠判明一段情感是否長久的標記。可能並不是所有的標記都是你期待中的那樣,下面就是判斷你和你伴侶是否在持久愛情的正確軌道上的三種標誌。

生活中不時拌拌嘴

生活中不時拌拌嘴

跟一些人想像的相反,一段“好的”親密關係並不總是微笑和鮮花,事實上,根據最近的研究,拌嘴能有效地解決夫妻間的衝突,並且能夠讓他們比其他人擁有一段更為持久的情感關係。這似乎毫無道理,

但是反過來仔細想想:不拌嘴的夫婦就一直這麼過下去,導致情感抑制以及更多暴躁的爭吵。一定量健康的拌嘴能促進兩人之間的交流,不論這是不是決定誰來做晚餐或計畫晚上約會最正確的方式。

然而,根據因研究婚姻穩定性而出名的約翰·戈特曼博士的研究,健康、持久的愛情中的一個關鍵因素就是頻繁有效的交流。研究顯示夫妻爭吵的嚴重性不在於破壞他們情感的因素,而是他們編造謊言的方式。忽略彼此是夫妻間解決不同意見時最糟糕的方式之一,必須深以為戒。要是夫妻雙方能開放地交流問題所在,並且一致努力謀求未來更牢固更親密的情感,那麼生活中拌拌嘴能夠讓他們的愛情保持更多的活力。

提出請求與接受請求

提出請求與接受請求

戈特曼也因“請求更多的關注”這一觀念而信譽頗高。根據戈特曼的理論,艾米麗·史密斯規劃出這些“請求”的前提,並且研究他們如何展開現代的愛情生活。這些請求根據回應“拒絕”或“接受”而被重新劃分。

比如,如果妻子告訴丈夫某些事情她很感興趣或者對她來說很重要,而丈夫表現出不感興趣或者漠不關心,從本質上來講,他就是在“拒絕”。這種行為對一段感情的維持有害,並且缺少對另一半支持和關注。在請求關注期間“接受”你的另一半為你們的關係創造了一個共同體,表示你們都感興趣。促進這種對話和聯繫能夠增加一段愛情的堅固和發展。

有充滿善意的互動

有充滿善意的互動

當提起善良,一段持久的快樂的愛情中不能沒有它(兩者相互作用)。善良增進情感中的愛意,同時提供確信感,舒適,以及對伴侶的理解。一段感情中積極的善意能夠帶來感情穩定性,促使更長久更令人滿意的關係。善良並不意味著不表現出憤怒或者厭煩,但卻意味著一旦我們有這些負面心情的時候,我們會更小心地將它們呈現給另一半。作為親密關係的一份子,每一名成員必須意識到對方的感情,並且有意識地把傷害感情的潛在因素排除在外。善良似乎是一項很明顯的擁有良好情感的優秀品質,

並且確實是這些善良的行為讓我們擁有了更加持久的愛情。

持久的愛情沒有什麼大秘密。成功來自共同的努力,純粹的興趣也是來自雙方,以及用開放的眼光看問題,而不是只憑自己的一時的意氣。雖然分享想法和觀點也許會產生衝突,記住,並不是所有的意見不合都是不好的,最終它會告訴我們,我們如何交流才能將你我之間的聯繫更加密切。

如果在你的生活中伴侶是這樣幹的,那麼說明你們的生活很和諧,也就意味著ta是值得你愛的人,你遇到了真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