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裡,願意“自找麻煩”的人更容易成功


願意“自找麻煩”的人更容易成功
對於一個聰明的員工來說,他總是很樂意自找“麻煩”。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馬上就要下班,

因為週末,其他人都顯得鬆弛了,盤算著怎麼度過休息時間。這時一位陌生人走進來問朗格,哪兒能找到一位助手,來幫他整理一下資料,因為他手頭有些工作必須當天完成。
朗格問道,請問你是?他回答,我們辦公室是在一個樓層,我是一名律師,我知道你們這裡有速記員。
朗格告訴他,公司所有速記員都去看體育比賽了,如果晚來5分鐘,自己也會走。而後朗格又說,不過自己還是願意留下來幫他,因為“比賽以後還有的是機會,但是工作啊,必須在當天完成”。
做完工作後,律師問朗格應該付他多少錢。朗格開玩笑地回答:“哦,既然是你的工作,大約1000美元吧!如果是別人的工作,我是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的。”律師笑了笑,向朗格表示謝意。

朗格的回答不過是一個玩笑,他沒有真正想得到1000美元,但出乎意料的是,那位律師竟然真的這樣做了。3個月之後,在朗格已將此事忘到九霄雲外時,那位律師卻找到了他,交給他1000美元,並且邀請他到自己公司工作,薪水比現在高得多。
如果不是你的工作,而你做了,這就是機會。有人曾經研究為什麼當機會來臨時我們無法把握,答案是:因為機會總是喬裝成“麻煩”的樣子來找你。
“麻煩”來了,一般人的第一反應就是逃開,因此也就錯過了機會。當別人交給你某個難題,也許正為你創造了一個珍貴的機會。誰的問題誰負責,是一般員工的想法,這樣的員工充其量叫合格。對於一個聰明的員工來說,他總是很樂意自找“麻煩”。

職場指南:每個公司都會出現一些無人負責的事情,這時就需要員工有一種補位元意識,多做一些事情,做的事情越多,你的地位越重要,掌握的個人資源和工作資源也就越多,情形對自己就越有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