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裡跟老闆提升職加薪,最忌諱的是什麼?

職場裡跟老闆提升職加薪,最忌諱的是什麼?

1、不專業

專業的態度和嚴謹的工作方式確實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的BOSS不喜歡你或因為某些原因不想成全你的時候,

TA往往都會在細節上也就是你的“專業程度”上找茬,將你的毛病全部挑出來,然後再問你:“你覺得你這樣就是幹好了工作了麼?你覺得你這樣就可以加薪了麼?你覺得你這樣就能升職了麼?”這不是TA本身有什麼問題,這本質上是人性所致,既然是人性,也就是說大多數人都會如此。

所以,在平時的工作中,如果你被TA知道:你跟客戶簽合同時寫錯了客戶的名字,又或是名字改好之後,又特麼地把日期給搞錯了,日期重新填對了之後,公司名又錯了,人家公司叫牡丹傳奇,你竟寫成了莫丹傳奇……那你就完蛋了,一旦TA要找茬,這些全都是被別人握在手裡的把柄啊,再想升職或加薪,我只能送你兩個字——“呵呵”!

有些人老說自己懷才不遇,然而,若連本職工作都做不好,辦事一點都不專業,你還好意思說自己受委屈、一直得不到重用?!我曾經問一位牛逼的朋友:“怎樣才算是把事情做好了?”他說:“內行看得出卻做不到,外行看不出也做不到!”

2、沒業績+沒膽量

有句話叫——藝高人膽大!意思就是說:業績好的人當然有底氣,做什麼都非常有信心。說白了就是:你要升職加薪,首先最基本的一點就是業績好啊!

職場上不講究苦勞、只講究功勞,就是這個意思啊!你成天想著讓老闆給你多些工資、卻拿不出任何的好結果,若你是老闆,你會成全這樣的下屬嗎?甚至當你業績不好的時候,你都沒臉見老闆了,哪來的膽量特麼不要臉地談加薪升職?!所以,

沒膽量就相當於沒業績,沒業績所以沒膽量!

如果你沒業績卻有膽量,我只能說:像你這麼自不量力的人,真的不多了。最後奉勸一句:沒業績+談加薪(升職)=找死!

3、和領導撕逼+自以為是

領導不是完全不可以得罪的,還是那句話:要看你是誰!如果你在公司的地位確實無可替代、穩如泰山,那你可以跟領導撕逼,因為領導一般不會介意牛人跟TA撕逼,倒不是因為領導有多勢利眼,而是因為在某些領域,領導確實需要多聽從牛人的建議,如果領導確實錯了,牛人是可以通過“撕逼”的方式將TA搞醒的,這也是一種負責任的體現,但前提就是你得首先深入領導的內心,在TA的意識裡建立起自己的權威印象才行,也就是你得讓領導發自內心地覺得你確實牛逼才行。

否則,若你只是一顆螺絲釘,你的地位很容易被其他螺絲釘替換掉,那你還是別作死自己了,和領導搞好關係吧;任性的前提就是:實力、實力、還是實力!當你不具備超牛的核心競爭力卻想要升職加薪的時候: 

1、把本職工作做到極致;

2、跟同事、領導維持好正常的關係; 

3、幹出業績,選對時機,合理提要求。

4、道德綁架+突然獻殷勤

人性所致,很多人在謀取某些利益之前都會本能地獻殷勤,比如有些同事平時不苟言笑、個性封閉;一旦到了想要升職加薪的時候,畫風突變,對周圍所有人都熱情得不得了,微笑點頭的次數跟空姐有得一拼,別以為這樣就會討喜,人家說不定還會認為你吃錯了藥呢!

更有甚者,為了升職加薪而對領導道德綁架,比如說話不動腦子:“老大,我每天加班努力,家人都經常抱怨我晚回家,你為什麼還不給我升職加薪,再不升職加薪我可能都快要離婚了。”又比如:“我在公司都幹了5年了,工作也用心,為何還不給我加薪呢?再不加薪,

我都要被我媽罵死了!她天天都在質問我,說公司是不是不懂得珍惜人才......”諸如此類的說法,很明顯就是:推卸責任和道德綁架,會讓領導覺得不給你升職加薪就像有罪一樣。

說實話,如果遇到“明君”,你一直“用心”工作而無法升職加薪,你該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在某些方面出了問題;如果遇到“昏君”,你說再多也沒用啊,TA才不管你的死活呢,還是趕緊撤吧!

不要總以為自己是對的

和你的見識一樣。教子、教學、為人處世、管理一方,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