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職場裡,只要堅持下去,歡笑與快樂就屬於你的!

只要堅持下去,歡笑與快樂就屬於你的!

人在職場,不免有些失意、坎坷和挫折,或者有些與自己的目標不一致的地方,如何面對它,

如何理解它,如何應對它,這是職場人非常重要的心理問題。

有人活得很開心快樂,有人心事重重。事實上,任何事物都有兩方面,“塞翁失馬”、“樂極生悲”都是對是福是禍的客觀描述。有的人丟了官,掉了職,卻笑道:“無官一身輕,大不了從頭學起,做一些有價值的東西!”事實上,他會成為職場上舉足輕重和受人尊敬的人;有的人,沒有爭到理想的位置,從此精神萎靡不振,情緒一落千丈,從而默默無聞。這就是心情和心理的作用。

往往人們的憂患只是一種不正常的心理反映。從前有個愛操心的老婆婆,她的大兒子賣傘,小兒子曬鹽,於是晴天老太太就為大兒子發愁,雨天就為小兒子發愁,所以每天都高興不起來。

美國已故總統羅斯福當總統之前他的家曾被盜,

丟了很多財物。他妙趣橫生的說有 “三好”:第一,偷了東西沒有傷人,是一好;第二,偷了部分東西,沒有偷全部東西,是二好;第三,他當小偷,不是我當小偷,這是更大的好。說明他遇到倒楣事時仍能樂觀對待。他年幼時患小兒麻痹症,多數人會悲觀失望甚至於萎靡不振,而他照樣奮發向上,最後以病殘之軀被選登上了總統寶座。

俄國作家契訶夫曾風趣幽默地說:“要是火柴在你的衣袋裡燃燒起來,那你應當高興,多虧你的口袋不是火藥庫。要是你的手指紮了一根刺,那你應當高興,多虧這根刺不是紮在眼睛裡。要是你的妻子對你變了心,那你應當高興,多虧她背叛的是你,而不是你的國家。

依此類推,照我的勸告去做,你的生活就會減去許多煩惱。”

所以一個人無論一時的碰到何等突如其來的橫禍,都應當坦然面對,樂觀向上,採取積極的人生態度。

笑對人生是一種心理健康與成熟的表現,經歷過風雨的人知道如何躲避,經歷過風浪的人知道如何去搏擊,挫折和失敗是一處經歷,是經驗的積累,是走向成功的資本。心理學家認為,人的最大悲哀是攀比,有了這種心情,心靈深處就會變得扭曲,思維就易變得狹隘、閉塞,走進死胡同。

英國科學家法拉第,他年輕時體弱多病,常頭痛、失眠,吃什麼藥都不奏效,有位名醫對他說:《一個丑角進城,勝過一打醫生》,他如獲至寶。此後他常去觀看喜劇和滑稽表演,盡心大笑,最後活到98歲。

105歲的留美博士?杜若古醫學教授去年曾自信的對記者說:“我教書很優秀,望應聘大學教授和娶一位50來歲的醫生妻子。”說明他對生活充滿著樂觀和熱愛。學會知足和找樂,讓自己多一點快樂,少一些苦惱,何樂不為?

笑對人生關鍵是對人生的態度,人為什麼而活著,為了臉面?為別人的眼睛和嘴巴?為了在別人面前顯示自己的榮耀?人活著最主要的是人生的價值,一個人在社會上的生存價值,這種價值不在於他的官有多大,不在於他的錢多少,重要的是在於他在某領域上的獨特技能和技巧。

一位65歲的上校退役後身無分文,當他拿到第一筆105美元救濟金時,儘管很沮喪,但不願向命運低頭。他想到自己有一份炸雞秘方,

可以賣給餐館。整整兩年,他被拒絕了1009次之後,終於聽到了第一聲“同意”。這個執著的老人叫桑德斯上校,就是肯德基的創始人-—桑德斯上校。上校如此執著,就是因為他的身上擁有“能力法則”的東西,做任何事時,都吸取教訓,找出下次做得更好的辦法。

笑對人生,不僅在於一種態度,還在於時間和一種堅持,只要能堅持下去,歡笑與快樂屬於你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