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夫妻相是什麼意思 關於夫妻相的概況

夫妻相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夫妻相?夫妻相的含義是:結婚的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得久了,表情動作彼此模仿,會越來越像。據“生活科學”報導,日常生活中,人們不難發現一些長時間生活在一起的夫婦往往在外貌上很像,這就是人們所謂的“夫妻相”。

“夫妻相”的概況

關於“夫妻相”的調查研究中,美國科學家研究指出,人的外貌特徵與自己的性格是對應的,有什麼樣的外貌,就會有什麼樣的性格。當雙方的個性相差太遠時,雖然談戀愛時會產生很強烈的吸引力,但結婚以後,這種差異太大的個性,就不容易讓夫妻倆產生共鳴了。相反,如果雙方的外貌特徵、性格相似,婚後就容易找到共同語言。並且,夫妻一起生活的時間越長,感情越好,長得就越像對方。

事實上,夫妻越來越像對方,還有一個生理原因:雙方的生活習慣、飲食結構相同。時間久了,夫妻倆相同的面部肌肉得到鍛煉,

笑容和表情逐漸趨於一致,讓原本有差異的兩個外貌看起來也有了相似之處,也就潛移默化的形成了“夫妻相”。在生理上,飲食、生活習慣的相同,還會讓兩人患同一種疾病的幾率大大增加,讓外人產生“這對夫妻真是惺惺相惜”的感覺。

不過,大夫強調,相貌不同的夫妻占絕大多數,即使長得相似,性格也有急緩之分。因此,判斷兩人感情好不好,絕不能光看相貌。只要夫妻相濡以沫,行為舉止上趨同,語言習慣上相似,就一定能幸福美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