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親子教育

差生如何提高成績,讓一個差生變好的方法


差生如何提高成績,讓一個差生變好的方法 首先來看所謂的“差生”是怎樣形成的? 當一個學生反復遭遇失敗的打擊後,便成了“差生”。
而讓一個“差生”變好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讓他不斷地享受到成功的喜悅,就能變成一個優秀生。 對於“差生”當班主任的,有時就要拿放大鏡去找他的優點。“學習差的學生,在別人眼裡,常常是一差百差。在這種情況下,老師能夠發現他們的優點,並給予鼓勵和表揚,那學生對你的感激,真的是發自內心的,而且往往能記一輩子。所以,我帶過的學生中,對我最有感情的,往往是那些當初的‘差生’。”心態問題一旦解決了,學習效率也就上來了。一條蟲就能變成一條龍了。 另外,老師還要幫他們制訂一個切實可行的、跳起來夠得著的目標,比如從倒數第一名,進步個一兩名,這也是進步啊!老師要及時給予表揚鼓勵,讓他們嘗到成功的快樂。
完成第一個目標,再訂下一個目標,幾輪下來了,這個學生就成了。 曾有這樣經歷的一個學生給我寫道:我經歷了一場風波,幾經周折,最後終於獲得成功。我的經歷對我來說是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叫“浪子回頭金不換”。曾經做過浪子,經歷了許多壞的事情,走過了許多的彎路。有一天突然覺醒,重新振作,以後便再也不會被自己的脆弱而打敗。因為經過了磨煉,已懂得世間至美,已能區分人間善惡。我會永遠地珍藏我那段寶貴的經歷。時時激勵著自己,向前面的一個個目標發起挑戰。 哪個孩子愛當“差生”?誰不想讓別人認可自己?在一個班上,學習不好的孩子最痛苦,老師同學瞧不起,
家長不是打就是罵,常給臉色看,心裡往往很自卑壓抑。“別看他們表面上裝得滿不在乎,其實心裡很難過。” 要常常鼓勵那些“差生”:要想讓別人看得起你,首先你得看得起自己。你可以在一段時間內很落後,但只要你不服輸,在我眼裡,你仍然是好學生。我最看不起的學生,就是自己承認不行的學生。哀莫大於心死,你心都死了,什麼人來也救不了你。只要你自己想學,沒有學不好的。只要一息尚存,就有可能創造奇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