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裡如何表現自己

職場是一個以利益為核心的地方,同事之間處在一種隱性的競爭關係之下,如果你一味刻意表現,不僅得不到同事的好感,反而會引起同事的排斥和敵意。職場裡如何表現自己呢?戒急用忍,能夠讓你躲過辦公室裡的明槍暗箭,從而慢慢積攢力量,通過不斷學習實踐來壯大自己,最終“一鳴驚人”,實現自己的職業夢想。如何才能做到“忍戒”,實現一鳴驚人呢?80後勵志網給你三點建議:
1,刻意表現往往適得其反。 在工作中,往往有許多人掌握不好熱忱和刻意表現之間的界限。不少人總把一腔熱忱的行為演繹得看上去是故意裝出來的,也就是說, 這些人應該學會正確地表現自己。真正的熱忱絕不會讓同事以為你是在刻意表現自己,也不會讓同事反感。 在需要關心的時候關心同事,在工作上該出力的時候全力以赴, 才是聰明的表現。而不失時機甚至抓住一切機會刻意表現出自己“關心別人”、“是上司的好下屬”、“雄心勃勃”,
則會讓人覺得虛假而不願與之接近。 2,過分表現不如不表現。 有人說:“自我表現是人類天性中最主要的因素。”人類喜歡表現自己就像孔雀喜歡炫耀美麗的羽毛一樣正常。但刻意的自我表現就會使熱忱變得虛偽,變得做作,最終的效果還不如不表現。 善於自我表現的人,常常既“表現”了自己,又不露聲色。他們與同事進行交談時多用“我們”而很少用“我”,因為後者給人以距離感,而前者則使人覺得較親切。要知道“我們”這個字眼,代表著“你也參加”的意味,往往使人產生一種“參與感”,還會在不知不覺中把意見相異的人劃為同一立場,並按照自己的意圖影響他人。
3,善於收斂和隱藏你的優越性。 不恰當表現的另一個誤區就是經常在同事面前顯示自己的優越性。日常工作中不難發現這樣的同事:其人雖然思路敏捷,口若懸河,但一說話就令人感到狂妄,因此同事很難接受他的任何觀點和建議。這種人多數都是因為太愛表現自己,總想讓其他同事知道自己很有能力,處處想顯示自己的優越感,從而獲得他人的敬佩和認可,結果卻失掉了在同事中的威信。
職場上,特別是在同事面前,聰明的員工對自己的成就要輕描淡寫,必須學會“忍戒”,不要太過張狂,免得讓同事對你產生愛表現、嘩眾取寵的印象。做到這些,你才能永遠受到同事的歡迎,最終登臺 “拜印”,實現自己的職業抱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