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父母愛的感人故事,我們拿什麼孝順父母?

關於父母愛的小故事:
深夜11點剛躺下床睡覺,窗戶外面下起了飄飄冷雪。我蜷縮在被子裡頭,拿起鬧鐘,發現鬧鐘停了,我忘買電池了。天這麼冷,我不願意再起來。我就給媽媽打了個長途電話:

“媽,我鬧鐘沒電池了,明天還要去公司開會,要趕早,你六點的時候給我個電話叫我起床吧。”

媽媽在那頭的聲音有點啞,可能已經睡了,她說:“好,乖。”

電話響的時候我在做一個美夢,外面的天黑黑的。媽媽在那邊說:“小桔你快起床,今天要開會的。”我抬手看表,才五點四十。我不耐煩地叫起來,“我不是叫你六點嗎?我還想多睡一會兒呢,

被你攪了!”媽媽在那頭突然不說話了,我掛了電話。

起來梳洗好,出門。天氣真冷啊,漫天的雪,天地間茫茫一片。公車月臺上我不停地跺著腳。周圍黑漆漆的,我旁邊卻站著兩個白髮蒼蒼的老人。我聽著老先生對老太太說:“你看你一晚都沒有睡好,早幾個小時就開始催我了,現在等這麼久。”

是啊,第一趟班車還要五分鐘才來呢。終於車來了,我上車。開車的是一位很年輕的小夥子,他等我上車之後就轟轟地把車開走了。我說:“喂,司機,下面還有兩位老人呢,天氣這麼冷,人家等了很久,你怎麼不等他們上車就開車?”

那個小夥子很神氣地說:“沒關係的,那是我爸爸媽媽!今天是我第一天開公交,他們來看我的!”

這時,我看到爸爸發來的短消息:“女兒,

媽媽說,是她不好,她一直沒有睡好,很早就醒了,擔心你會遲到。”

……我瞬間淚崩,哭得稀裡嘩啦!

我們的父母:

千般苦,萬般苦,為了兒女苦多年,

不舍吃,不舍穿,風風雨雨多艱難,

苦和累,說不完,一生坎坷多心酸,

兒和女,放心間,奔波勞苦病痛纏,

孩子成人把家建,父母年老步蹣跚,

腰弓背駝難行走,鼻涕眼淚擦不完,

都說養兒為防老,百行孝字應為先,

兒女圍前又圍後,看似孝順忙床前,

老來伴,老來伴,老了有伴多笑顏,

若有一人先離去,剩下那人多孤單,

久病床前無孝子,伺候久了都嫌煩,

父母付出多少愛,兒女回報能幾年?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zgushi/qita/224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