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感人故事:聽,起風了

感人故事:聽,起風了

一個老人,坐在樹下,靜靜地沉默,微風拂過,他說:“你聽,風起,葉落。”

爺爺是在那個動盪的歲月作為知識青年到邊疆支教的,他把青春和熱血,撒在荒涼的沙漠。再後來,他遇到了他孫子的奶奶,甜蜜,幸福,溫馨,他們紮根在荒涼的沙漠上。我常想,黃沙中的一所小院,日出作,日落息,自給自足,每天把對方看個夠,這是這個世界所不在的一種怎樣的甜蜜。

然後,動盪結束了,党政府號召知識青年回到城市。有人把這個消息告訴爺爺,爺爺沉思著。

“爸爸,爸爸,我們回家吃飯吧”。一個三歲孩子依偎在爺爺身上,

調皮的喊道。

爺爺低頭看了一眼,深情地摸摸他的頭。

“這事以後再說,我先回家吃飯了。”

說完,一把抱起孩子,決絕離開,夕陽把他的背影拉得很長,很長。

這一轉身,轉過了三十年的歲月光陰。三十年帶走了爺爺的青春和活力,也帶來了他的鄉心。退休後,爺爺總是一個人,帶一把竹椅,爬上那座並不很高卻格外青蔥的山上,直到傍晚時分,一個人孤寞的回家。

“爸,要不,我帶你回去看看吧。”

“回去?”,爺爺把我摟得更緊了“有啥好看的,我這老胳膊老腿,是經不起折騰了。”

無奈的眼神中帶著不甘,他不肯回去,是因為時間給他的不安和無奈吧,我現在那麼想。

“爺爺,你的家在哪啊?”我曾問他。

“在……在那座山上。”他指著那座青山,目光格外深邃。

我曾和他一同爬上過那座青山,他就在山頂的一顆青松下坐著,安靜的把我抱在懷裡。

小編猜你喜歡:感人故事:驀然回首,那人似曾相識 感人故事:生活需要走下去。站起來

“爺爺,你在幹什麽呀?”

“等風來啊,傻孩子”

“等風來?為什麽要等風來?”

“每當有風穿過時,他們都能帶來家鄉的舊時光和老味道,帶給我們最美好的回憶。”爺爺額頭上的皺紋舒展看來。

“那爺爺是想家了嗎?”

爺爺閉著眼睛,安靜的沉默。

爺爺去世了,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是“聽,起風了。”爺爺終於等到風來了,他的骨灰love.heima.com根據他的遺願永遠撒在那座南國的小城,他的家。

而我,現在的我,常常爬上少時和爺爺一起爬過的那座山,背倚著青松。我仿佛看見了一個老人,

固執著坐在松下,微閉著雙眼,安靜的等待著故鄉托風帶來的音信。是的,他在這荒蕪的戈壁打拼了一生,他的堅毅讓我動容,他的頑強讓我折服。我看到了那些爺爺坐在青松下靜靜等風來的一個個沉默顫抖的日子。但願另一個世界,處處生風。

我站在山頂,等風來。

聽,起風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