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如何克服職場心理疲勞給職場減壓


如何克服職場心理疲勞給職場減壓

職場心理疲勞不僅與個人情緒有關,同時已經成為不容忽視的社會問題。據美國研究機構調查顯示每年因員工心理壓抑給美國公司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3050億美元,

同時調查顯示包括高級管理人員、專業人員及體力勞動者在內,68.2%的人正面臨較大的工作壓力,58.5%的人已顯現出不同程度的心理疲勞,因此職場人士的健康狀況令人擔憂。

日益增多的職場人士感到身心疲憊其主要原因在於社會競爭不斷加劇導致工作壓力日益加大,而由於工作壓力所產生的心理疲勞給職場人士帶來新的心理危機。職場心理疲勞主要表現為厭倦工作、上班遲到次數增多,處理公務時心情煩躁、注意力渙散、思維遲鈍、反應遲緩、遺忘率增加等症狀。

那麼何種情況容易產生心理疲勞呢?

首先職場人士的身體疲勞會引起心理疲勞;

其次企業對於多元化人才的需求提高,未來職場的不確定性在很大程度上給員工造成壓力;

而在個人奮鬥目標遇到發展瓶頸時也會產生心理疲勞。同時相關調查顯示,面對工作壓力,女性更容易表現出情緒上的疲勞反應。

克服職場心理疲勞主要是增強心理健康水準。

首先切實增強自我保健能力和意識,在個體、家庭、群體、社會上形成關注身心健康的氛圍,從而獲得多種途徑和有效方法減少心理問題的發生;

其次提高自身心理承受能力,放鬆自我,緩解緊張情緒,克服身心疾病,提高健康程度,從而能夠有效克服職場心理疲勞,始終以平和自然的心態參與生活和競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