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男人的逃避心理有哪些? 教你如何克服逃避

逃避心理,即是在現實生活中,自己與社會及他人發生矛盾及衝突時,不能自覺地解決矛盾、衝突,而輕易躲避矛盾、衝突的心理現象。

逃避是趨利避害的表現,本身無可厚非,但問題是很多人對趨利避害上癮,只要一感覺不舒服馬上就另外尋找慰籍,不給自己留一點時間去認知和體驗。

趨利避害是生物的本能,當然,也是人性的本能,這種本能是生物與生俱來的,也是生物不斷向高級進化的保證。生物存在的兩種充分的條件是:一、活著(求生);二、避免死亡(畏死)。趨利使生物習得更強的生存能力,避害使得個體的生命得到延續,進而保證了物種的延續,其中的優勝者在大自然的優勝劣汰中生存下來,並促使物種不斷向高級進化。

從這個意義上講,恐懼死亡,維持個體的存在是生物最大的潛在驅動力,是生物最堅實的需求。人,做為一類物種也不例外,

無論恐懼害怕的範圍有多寬廣,恐懼的最終對象 都是死亡,而人的恐懼這一心理情緒僅僅是建立在死亡上是可以肯定的。趨利避害也是人的本能行為,並體現人的每一個行為細節裡。

趨利避害大概是所有眾生最根深蒂固的一個習慣。趨利避害本身並沒有問題,我們想脫離痛苦、尋求解脫,這就是趨利避害的一種表現。但問題是很多人對趨利避害上癮,只要一感覺不舒服馬上就另外尋找慰籍,不給自己留一點時間去認知和體驗。

遇到矛盾衝突,不能很好的思考解決方式而採取逃避的態度。青年時期是人的生理及心理發育尚未成熟時期,缺乏正確地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思維能力,面對問題與困難,往往採取逃避心理,是青年學生常常遇到的問題。

首先必須相信沒有絕對悲慘或絕對快樂的人生,快樂的人之所以快樂,是因為他們的樂觀,換言之,樂觀與豁達是可以引導你走向美好的人生的。

1,每天早晨起床對自己說:這將會是美好的一天,沒有什麼值得我去擔心的。

然後做幾個深呼吸,這會對你很有幫助。

2,當你開始要為某些事情緊張或擔心時,先放鬆下來,不要想太多,試著對自己說:沒關係,這根本算不上什麼,事情一定會有一個很好的結果。這時你可以聽聽音樂,或者看一些喜劇篇,看有趣的書,和幽默的朋友聊聊天,或者去做運動。

3,當某些事情真的已經發生並無可挽回時,請試想事情最糟糕的結果可能是什麼。這樣當真正的結果出現時你就會好受許多,因為事實往往不會達到最糟糕。

4,許多人之所以會對未來存有恐懼感是因為他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沒有竭盡全力。當你覺得自己挫敗時,問自己:你只是努力過了嗎?還是你真的盡了全力?更努力地投入于你的人生,這將是你變得充實,這樣恐懼感就會漸漸消失了,並是你走向美好的未來。

5,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太過追求完美了,只要你盡力就足夠了,任何人都無法盡善盡美,因此不要過多責怪自己。俗話說“難得糊塗”,有時候糊塗人生也是幸福的。

6,不要太在意別人的對自己的看法,這是敏感者常有的毛病。事實上只要你的所作所為對得起自己那就行了,管別人怎麼說呢,別人又不是你,怎麼可能真正的瞭解你呢

要對生活充滿信心,不管明天怎樣,生命只有一次,決不要將時間浪費在無謂的恐懼上,不如多行動起來吧,不要等錯過了才後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