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失戀分手

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分手後能否做朋友有訣竅

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關於分手還能不能做朋友,不能片面回答是或否,不同人有不同的情況,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看法:

第一種觀點:認為分手後可以做朋友

買賣不在仁義在。

分手嘛,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相識過,多個朋友也挺好。分手之後你可以找新的朋友聊天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等一切都步入正軌,你已經完全恢復自我後,如果你認為還有和他做普通朋友的必要,並且不會對現在的自己和對方產生任何干擾和影響,那麼可以試著做普通朋友。

第二種觀點:認為分手後不能做朋友

分手後做朋友不利傷口癒合。
分了就分了,虛偽的祝福對方能有個幸福的歸宿,給這段感情一個完美的結局,然後各自靜靜的舔舐自己的傷口,繼續下一段的悲歡離合,你的世界沒有我,我的未來也不再有你。如果還做朋友,傷口還怎麼癒合,我還怎麼能開始新的生活。

而且,在新一段感情中受了傷總會不自主的想起上一段感情,那個人,那些回憶,如果這時候還是朋友,可能就會去撥通他/她的號碼,說幾句話,甚至還會出來見個面,朋友嘛,這些是很正常的事,可是在倆個人交談中,聽著曾經深愛的人說著自己的痛苦,你的心情會好受?更不用說,讓對方的情人知道後,都會造成一些不好的影響。

分手後能否做朋友:和分手策略有關

分手後情侶間還能否不計前嫌,做回普通朋友,這和前期分手策略有很大關係。如果你能夠真誠的對待對方,最後分手的結局你們起碼不會是劍拔弩張的仇人,除了悲傷難過、失落是失戀正常的心理狀態以外,一般不會有怨恨、憤怒等極端情緒。

比如戀愛之前是朋友關係,那麼分手時,提出分手的人傾向于採取更溫和的分手方式,跟對方進行一場長談,而不是打冷戰、疏遠對方或者做一些過分的事情逼對方提出分手。

分手後能否做朋友:和誰提出分手有關

如果雙方都願意分手,而非某一方主動提出,那麼兩個人分手後比較容易繼續做朋友。在這種情境中,一般雙方對這段感情都已感到不滿,彼此之間依賴減少。因此分手對雙方來說並不算壞事,甚至可能是解脫。也有調查結果顯示,男方提出分手時,兩人更可能做朋友。

分手後能否做朋友:需斷聯一陣再做朋友

分手後繼續與前任聯繫的念頭或許很難遏制,但這樣往往比斷聯帶來的痛苦更多。繼續聯繫容易勾起你對前任的想念並喚起想與ta複合的念頭。如果看到了對方發來的短信,會覺得對方還會在意自己,讓你抱有複合的希望。

有些主動分手者可能會出於利益原因而不願意切斷聯繫,比如想要利用對方的能力幫助自己進行職業發展。這種行為通常會對被分手者造成很大傷害,因為對方總讓他們感到複合是有機會的,但事實並非如此。

因此,在分手後,被分手者不要立刻回應對方的聯繫,更不要主動聯繫,等你能夠徹底斷了複合的念頭,並且可以獨立、不再依戀對方時,就是可以再續友誼的時候了。

分手後能否做朋友:有親朋好友的支持

父母和同伴如果能表示支持,而不是追問“你們不是分手了嗎,怎麼還在一起”,那麼也能減少分手後做朋友的尷尬感。另外,如果雙方的朋友圈子比較一致,那麼以後也比較容易繼續愉快地玩耍,這其實也是同性戀人分手後容易從戀人變朋友的原因。

分手後能否做朋友:有親朋好友的支持

父母和同伴如果能表示支持,而不是追問“你們不是分手了嗎,怎麼還在一起”,那麼也能減少分手後做朋友的尷尬感。另外,如果雙方的朋友圈子比較一致,那麼以後也比較容易繼續愉快地玩耍,這其實也是同性戀人分手後容易從戀人變朋友的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