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實錄:我生活在他前妻的陰影裡


三年前我28歲,大齡未嫁女人在我老家經受的壓力可能城裡人無法想像,為了躲避父母親戚的嘮叨和鄰里猜疑的眼光,我只想早點找個男人嫁出去了事。在表妹的撮合下,身材不高、外表樸實的才山(化名)對我表示出極大的好感,猶豫了個把月,我最終進了他的家門。才山離過婚還帶著個孩子,他是個體司機,收入不穩定,可他各方面條件還算將就,應該懂得愛惜我。
我正式成為他老婆的第一天,他就對我說:“你不用出去找工作,就老實在家呆著,做你的賢妻良母,知道嗎?”看他一副嚴肅的模樣,我不明就裡,
乖乖點頭答應了,反正找工作的苦處我也清楚,那時他松了口氣似地笑著拍了拍我的頭,他大我八歲,像老大哥一樣照顧我。
日子慢悠悠地往前走,我精心佈置這個新窩,做做家務活,照料他念初中的女兒,享受做家庭主婦的新奇感。可日子長了,我開始感到單調乏味,以前的男女朋友漸漸沒了聯繫,才山開車拉生意不能常陪我左右,生活裡少了新鮮東西,越來越沉悶無聊,他每次回家我都忍不住抱怨困在家裡太沒意思。他有點警覺地看著我的臉,“你不要胡思亂想,在家隨便找點事情打發時間難道比我在大熱天開車還難?”建議我看電視,後來又自作主張訂了報紙,要我“關心國家大事,身邊小事”,晚上回來給我和女兒講一些道聼塗説的奇聞趣事,
要麼就說些我們並不覺得可笑的笑話一個人樂個不停。
原來他不相信自己的女人
我體會到他的良苦用心,不再跟他抱怨,每天反復擦著已經照得見人影的餐桌,再不就一個人呆坐在院子裡聽收音機。才山變得有點緊張了,每次出門時總不會忘記叮囑我別隨便出去,真有事情要辦,也務必要在當天趕回來。兩次三次我不介意,頂多嫌他囉嗦好笑,把自己都當成古裝電視劇裡足不出戶的千金小姐了。這樣過了一個月,我心裡感到隱隱不安。他是個不輕易和誰吐露內心感情的男人,連對我也只是在婚後的某個夜晚在我耳邊說過一次“我真的蠻在乎你。”我一直想問關於他前妻的事情,
看他不很願意也就沒勉強。一次,趁他不在家,我委婉地問了他女兒。
孩子還比較喜歡我,也不知道隱瞞,她說媽媽不要她和爸爸了,跟別人享福不回來了。孩子吃完飯上學,我卻無心收拾飯桌,前思後想老半天。難怪才山不要我出去工作,不准我在外面過夜,原來他不相信自己的女人!
當天晚上我和才山聊起他的前妻,他不再回避。才山曾經很愛那個最後背叛了他的人,給了她最大的寬容和自由,他前妻蠻能幹,在一家民營企業由小職員做到助理,才山除了跑車還得操持家務。結果老婆還是拋家不顧跟年過五十的經理跑了。說完他一臉難過和不平,我也替他難受,勸他忘記過去,並誠懇地發誓說我不會不負責任的。
臨睡前他終於保證一定忘記前妻,永遠信任我。
我在娘家過夜他都不允
去年中秋節他的生意格外紅火,忙得幾乎沒時間休息,我安頓好家務事,一個人回娘家過這個在老家很受重視的傳統節日。親戚們大多聚齊了,大家玩得開心熱鬧。不知不覺到了晚上八點半,我一下子急著想要趕回去,這是我和才山彼此尚未打破的不成文的規定。很長時間沒見我,又怕太晚了路上不安全,便極力挽留我再玩一天,姐姐又打趣我竟然安心做“新時代的被壓迫女性”。我想在娘家留一晚也沒什麼,就安下心陪他們盡興玩到深夜。
第二天,我的美夢被一陣嘈雜聲打斷,才山怒氣衝天地跑到我床前,吼著要我馬上起床,罵我怎麼不事先商量就在外留宿。
我的臉漲得通紅,便氣憤地和他爭吵起來。大家極力勸解都不管用,我們鬧得不歡而散。兩天后他上門道歉,說前妻也發過誓不會離開他,可照走不誤,他實在不放心我一人在外是由於太在乎我了,以後再也不像這樣魯莽行事。我還是挺感動的,便原諒了他,畢竟他這麼愛我。
我討厭他黑貓子一樣的眼神
那次不愉快後不久,我要求到城關上新開張的酒店找事做,那兒有熟人照應,而且女兒上重點高中後,用度大了,家裡常常入不敷出。他的臉色告訴我他很不情願,可見我決心很大,他不好明確反對,只是提醒我處處小心,早早回家。有了幾百元收入的工作和一群新朋友,日子過得滋潤多了。唯一不爽的是才山的警惕性太高,
稍微晚了半小時沒到家,他便開車來接我,嘮叨著說我拖拖拉拉。看見我和我一起幹活的男同事說笑,便挖苦我一把年紀了還是守著他牢靠。這樣一來,朋友們老愛拿我開玩笑,搞得我很沒面子。他幾次要我辭職不幹,我心裡窩著火不想理睬他。
上個月我和他正面起了衝突。那天本該接班的王大姐忽然打來電話說孩子犯了急病,求我幫忙先代一下,晚點過來。我是個熱心快腸的人,剛好才山拉貨到沙市很晚才能回,當然一口答應了她。王大姐和她丈夫匆匆趕來已經遲了近兩小時,回家的公汽也收班了,再三謝過我,她丈夫一定要護送我回去,我推脫不下,只好坐在他自行車後面。我們正聊著他孩子的情況,才山的車突然從後頭開過來,在旁邊刹住。他一步跨下車,揪住我的胳膊,直指著王大姐丈夫的鼻子問他知不知道我是他才山的老婆,看樣子要動手打人,我一把拉住他,可他不聽解釋便罵我竟敢背著他和別的男人月下散步,要是晚來一步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又尷尬又氣惱,等最後解釋清楚了,我再面對他時卻真的無話可說了。
我討厭他黑貓子一樣的眼神,討厭他神經兮兮的追問,討厭他的無理取鬧和沒完沒了的嘮叨。於是提出離婚,即使再次單身我也不介意,“我不想生活在你過去的陰影之下,”面對他的質問,我坦白地說:“這樣我們都很累。”他不同意,堅持說我既然是他老婆就應該老老實實呆在家裡,要是背叛他決不會有好下場的。我和他說不到一塊,也達不成什麼協議,唉,難道要讓我生活在他前妻的陰影裡嗎? 
才山的車突然從後頭開過來,在旁邊刹住。他一步跨下車,揪住我的胳膊,直指著王大姐丈夫的鼻子問他知不知道我是他才山的老婆,看樣子要動手打人,我一把拉住他,可他不聽解釋便罵我竟敢背著他和別的男人月下散步,要是晚來一步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又尷尬又氣惱,等最後解釋清楚了,我再面對他時卻真的無話可說了。
我討厭他黑貓子一樣的眼神,討厭他神經兮兮的追問,討厭他的無理取鬧和沒完沒了的嘮叨。於是提出離婚,即使再次單身我也不介意,“我不想生活在你過去的陰影之下,”面對他的質問,我坦白地說:“這樣我們都很累。”他不同意,堅持說我既然是他老婆就應該老老實實呆在家裡,要是背叛他決不會有好下場的。我和他說不到一塊,也達不成什麼協議,唉,難道要讓我生活在他前妻的陰影裡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