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愛情,沒道理可講


昨天一個老同學打來電話,一邊哭,一邊說,“這回真的完了,那個混蛋,混球……,什麼都完了,……”然後,哇的一聲,差一點沒震掉我的話筒,哭了足有3分鐘,莫名的又笑了,“分手也好,反倒輕鬆了”,本想安慰她,“不要再想那個混蛋了……”“不許叫他混蛋,只有我才能罵他”。
真的很難理解這種戀愛中的人,生氣時,可以謅得對方下地獄,受酷刑,卻不容別人說他一句壞話。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一個動畫片,說珈菲與迪克是同一個主人的兩個寵物,卻從小就是死對頭。珈菲總是趁主人不在的時候想欺負迪克,但總是被聰明的迪克巧妙躲過,
並掉進迪克的陷阱中。有一天,珈菲走在街上,發現一群野狗在圍攻迪克,於是就一個越身跳進去,同野狗撕咬了起來,最後滿身是傷的珈菲救出了迪克,臨走時,他一邊拽著迪克,一邊惡狠狠的警告那些野狗,“告訴你們,只有我才能欺負迪克”。
很難理解珈菲的思想,對不對?不過,無法改變的卻是珈菲與迪克,永遠都會是一家人,他們一起長大,一起玩耍,而一家人之間是沒有辦法將道理的,愛人之間也是這樣。
我們可以把自己的開支計算的很清楚,也可以很有原則的交朋友,但對愛人,你卻不能去計算,原則也就隨之變得很模糊。愛人之間,只能靠愛去聯繫。有句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兩個人能夠在一起,絕對是因為彼此相愛,
而決非是因為有道理。有時候,感覺朋友的關係更容易維持,那是因為朋友之間可以講道理,大家總是會禮讓三分。可愛人之間,就很難講道理,維持他們的只有一個字,是“情”。
說到這裡,又想起剛剛打電話來的同學,和在一起有4、5年的時間, 好好壞壞,吵的厲害時還差一點鬧的分手,我做和事老都做的快成職業的了。吵架時,各自都說各自的理,不知道是因為他們已經不相愛了,還是太相愛了。每天粘在一起,久了,有負擔了,就要開始講道理。還記得,剛剛結識男孩時,我說不喜歡抽煙人身上的味道,同學卻頗感自豪的反駁我,“那是男人的味道”。
奇怪的很,她曾經也和我一樣,是個無煙擁護者。也許,那時的她,就是中的人無法講道理。
到頭來,兩個人都變了,那份愛沒有跟上腳步,於是也變了,道理就又要開始講一講。女孩總想讓男孩子戒煙,男孩子卻越抽越厲害,難怪又要吵呢!有時候冷靜下來,仔細想想,分手也很好,難怪女友還是會感慨“如釋重負”。
,然後又想想,八杆子打不著的兩個人竟能在一起,甜甜蜜蜜,親親我我,也許有一天還會成為一家人。為什麼?只因為他們相遇了相愛了,沒有道理可以解釋清楚。很簡單而已!
“上山采麻蕪,下山逢故夫。長跪問故夫,新人複何如。新人雖言好,未若故人姝。顏色類相似,手爪不相如……”其實,很多東西都是新不如故。當然把愛人叫做“東西”好象不雅,不過真的很希望相戀中的人也能給自己保留一個思考的空間,
有事沒事的時候,檢討一下自己,而不是去和愛人講道理,保留住這份難得愛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