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父母的愛情,是最好的愛情

父母的愛情,是最好的愛情

大年初一那天,老公的親戚都聚在婆婆家玩,最能引起我注意的還是老公的小姨,今年她穿了一件極度華麗的灰色大衣,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一件貂皮 大衣,本來氣質就不錯的她,在這件大衣的映襯下,顯得愈發有氣質。我話嘮的婆婆湊到她身邊,問這件大衣多少錢,我聽見她說“一萬多”,我的心沒來由的咯噔 一下。心想,這個女人對自己真捨得下手。再回頭看看我婆婆,我斷定她是萬萬捨不得的。就在我感歎同為女人,我婆婆和她妹妹怎麼差別這麼大的時候。我婆婆竟 然也從裡屋拿出了件黑色貂絨大衣,讓她妹猜猜多少錢,還沒等她妹開口,我婆婆脫口而出,五千,我相信這次驚訝的不僅僅是我,還有她的那些親戚,包括我的老 公。

接下來她們說的那些話我一句也沒聽進去,而是沉寂在我一向節儉的婆婆,

怎麼會突然捨得為自己買這麼一件昂貴的衣服,我想來想去,百思不得其解。

晚上睡覺時,我和老公說起此事,他竟然裝作什麼都不知道,還說我肯定聽錯了,把一千聽成了五千,再說咱們結婚這些年,你見過她給自己買過什麼貴東西嗎,每年過年不都穿著你給她買的衣服。

老公的話讓我無言以對。

說實話,老公的小姨穿一萬多的衣服,我不覺得驚訝,因為她平時穿衣服的檔次就高,價格貴是理所當然的。而我的婆婆,平時的打扮就是一個普通女人,沒啥檔次可言,忽然間買了件價格高的衣服,難免讓人浮想聯翩。

直到元宵節那天,一家人又團聚,婆婆見我也穿了件皮草,私下問我貴不,我說打折的,299,和您的一比,差遠了。她笑了笑說,怎麼不買件貴的犒勞一 下自己,我說捨不得。其實,逛街時我也看上了一件很適合我的皮草,我姐說我穿上它像換了個人似得,氣質極佳。可我真捨不得,我和我老公都是普通的工薪階 層,為了一件衣服出去十幾張毛爺爺,實在心疼。

我的婆婆由衣服說到了她這一生,年輕時家人不同意她嫁給又窮又老實的公公,可她還是頂著壓力嫁了。結婚不過半年,我婆婆竟然病了,醫生說這病如果治 不好的話,下輩子可能癱瘓在床。為此,我公公那邊的親戚,都嚷著要他趕快離婚,我公公不理會,一心照料我婆婆,

喝了近一年的中藥,身體終於康復了。我婆婆 說這些的時候,滿臉的幸福。她說,那時家裡到處彌漫著中藥味,我生怕真的癱瘓了連累你爸爸,就咬緊牙沒命的喝藥,還好上天有眼,把健康還給了我。這麼多年 過去了,這件事一直記在我心裡,縱使後來生活有那麼多的不容易,我也從不埋怨你爸爸沒本事,跟著他就算吃苦我也不怕。我娘家人嫌你爸窮,婆家人嫌我是農村 人,也看不起我,但我和你爸都覺得彼此最好,這就夠了。咱們女人這一輩子,不圖別的,就圖能找個對你知冷知熱的人。嫁給你爸,我這輩子值了。

我婆婆越說越有勁,仿佛回到了她的年輕時代。看她這麼高興,我就想問問她那件大衣的事。還沒等我開口,

她自己說了。我那件貂絨大衣,是你爸給我買的。他攢了兩個月的退休金給我買的。我當時都傻了,怎麼也不相信你爸這樣的人能幹出這種事。

說實話,我也很難想像這個畫面,一向木訥少言的公公,竟然背著我婆婆,偷偷地給她買了這麼貴的一件衣服。在我眼裡,這不是一件衣服,而是一件奢侈 品,而衣服的價格,恰恰表明我公公對我婆婆的愛。這件衣服穿在我婆婆的身上不見得有多好看,但在我公公眼裡卻好看極了。是的,她嫁給他這麼多年,他並沒有 給過她一件讓她覺得驕傲,拿的出手的東西,而這件貂絨大衣,給足了我婆婆驕傲。

我忽然羡慕起我婆婆來。因為她擁有世界上最貴的東西,是伴侶的愛和尊重。雖然老公小姨那件大衣的價格更貴,但那是他小姨自己辛辛苦苦掙錢買的,就算穿上再好看,身邊沒有個懂你疼你的人,人生也不算完美。

我們年輕人總是矯情的說,自己找不到愛情,其實不然,回頭看看我們的父母,他們就是愛情最好的見證,一輩子,只牽一個人的手,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在我眼裡,這不是一件衣服,而是一件奢侈 品,而衣服的價格,恰恰表明我公公對我婆婆的愛。這件衣服穿在我婆婆的身上不見得有多好看,但在我公公眼裡卻好看極了。是的,她嫁給他這麼多年,他並沒有 給過她一件讓她覺得驕傲,拿的出手的東西,而這件貂絨大衣,給足了我婆婆驕傲。

我忽然羡慕起我婆婆來。因為她擁有世界上最貴的東西,是伴侶的愛和尊重。雖然老公小姨那件大衣的價格更貴,但那是他小姨自己辛辛苦苦掙錢買的,就算穿上再好看,身邊沒有個懂你疼你的人,人生也不算完美。

我們年輕人總是矯情的說,自己找不到愛情,其實不然,回頭看看我們的父母,他們就是愛情最好的見證,一輩子,只牽一個人的手,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