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沒變的是愛情,變了的是我們”

 沒變的是愛情,變了的是我們


1.
我討厭關著燈睡覺,因為我討厭周圍黑漆漆。我最害怕的時候,我很孤單的時候,我總是第一時間想起你。


然後罵自己一句:我還是很沒出息。
葉子的男朋友以前很愛葉子的,葉子想看淩晨的電影他不會遲到也不會缺席,葉子想吃路口那家新開的甜品店裏的蛋糕,他排很長的隊也去買,葉子想買條最新款的連衣裙,他價格都沒看拿起來就去付錢。
就是這麼愛葉子的一個男人,有天葉子跟我說:“我們分手了。"
我問她為什麼,她說:


"我倆吵架了,他突然要和我分手。我穿著睡衣著急忙慌就出門去他家找他,出門太著急了錢包也沒帶只拿了一個手機,趕到他家樓下的時候,我打電話給他,他說讓我別煩他,他在睡覺。我在他家樓下坐到天快亮的時候,我發短信說我走了,他也沒再給我回,
滴滴打車的時候我也怕遇到黑心的司機,

他們社區樓下的路燈沒開,你知道的,我最怕的就是黑漆漆。我帶著不想輕易放棄這段感情的心去找他,結果他沒有解釋,也沒有挽留。
儘管他沒有開口,但我知道,

有些事變了就是變了,他不愛我了也不心疼我了。"


2.
分手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沒有預兆的分手,當你以為那個說過一直愛你不會變的人真的不會變的時候,他轉身就走的背影給你當頭一喝。

多諷刺啊,曾經說著最愛你的人,如今也是傷你最深的人。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沒想到分手一個人就可以搞定。
我所理解的愛一個人就是永遠的心疼她,永遠是不舍得去責備她。看到她哭,自己的心就跟針紮了一樣。看到她笑,自己的就跟開了花兒一樣。在愛情中,

每個人都有自己致命的軟肋。
如果一個男人,開始的時候你流眼淚他會心疼的給你一個吻,他會把你摟緊懷裏責備自己是個混蛋。後來你流再多的眼淚,他也只是輕描淡寫地說一句行了別哭了。
看得到的改變你就不該再騙自己,你就應該知道,他沒從前那麼愛你了,又或者說他已經不愛你了。
互相喜歡才能互不辜負,若你感覺不到對方還愛你,若一份感情裏都只有你一個人努力,那就算了吧,他不是你那個對的人。
你也一定覺得很委屈:“我把對所有人的不愛,都堵在只愛你一個人身上,你對我說放心吧,我永遠愛你,最後讓我流過最多眼淚的人也是你。”
我不喜歡在愛情裏埋怨不公平和抱怨委屈的癡男怨女,

沒有什麼公不公平,

動了情就別想贏。
不變的是你,變了的是他和他說過的我愛你。
3.
說實話,形形色色的愛情見多了以後,我不相信愛情了,更不相信天荒地老和海誓山盟。現在的愛情,分手不需要兩個人的同意,面對想走的人也無力說出那句留下來,離婚證領的比結果證領的多。

每個人都以為,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可以遇上更好的人,所以每個人放棄愛情的速度比開始愛情還快。


以前提起安全感,你腦海中第一個出現的是你喜歡的人,你腦中的全世界也抵不過他的一句我愛你。後來提起安全感,你想到的是可以握緊的錢包、手機裏百分百的電量和滿格的無線網信號。

你很難在提起安全感的時候想到誰的名字了,

因為你發現你想要的安全感別人都給不了你,最能讓你感到安心的是你自己。
以前我以為,能做到在世俗的眼光裏收放自如,面對不同的人保持不同的面孔,比如為了升職你得學會拍領導馬屁,為了求別人幫忙你得學會低頭,為了生存你得學會阿諛奉承...我以為能夠輕易做到這些才是最難得的東西。

後來才知道,在這個善變的世界裏,什麼都在改變的時候,保持不變才是最難得的初心,
不變的是愛情,變了的是我們。
4.
沒有任何一次分手是沒有理由的,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愛她的?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很晚才回家,你不再在意她的小情緒,你不再關心她今天過得開不開心累不累,她所有的粘人在你眼中變得不再可愛,

她生病了你也叫她多喝水,她委屈到掉眼淚的時候你沒給她擁抱也沒給她紙巾。
你說我們分手吧,我現在沒有錢。可你忘記了,她當初不是因為錢才跟你在一起的。
你說我們分手吧,我沒有房子沒有車。可你不知道她有一顆準備和你一起努力奮鬥的心。
你說我們分手吧,你不體諒我不理解我了。可你沒想過,無數個漆黑的夜裏,不管你多晚回去她都在家裏等你。
你變了,你記不清當初想要永遠在一起的決心,你說你累了,走不下去了。

但你也忘了,支撐著我們過完一輩子的除了愛還有珍惜。
fin.
我們都以為下一次還能遇見愛情,所以在生活才給了你一點點考驗的時候就選擇放棄。沒有任何一段感情是不累的,也沒有任何一對走過金婚銀婚的情侶是沒有經過磨練的。你所看到的別人的恩愛裏,背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理解,包容,和不變的初心。
這善變的世界我想和你看一看永遠,
這善變的世界裏最難得的就是你我都別變。 

你所看到的別人的恩愛裏,背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理解,包容,和不變的初心。
這善變的世界我想和你看一看永遠,
這善變的世界裏最難得的就是你我都別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