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有一種愛情,恍惚卻很美麗


大學畢業前夕,他到一家外企實習,在那裡,他遇到了她。
在美女如雲的公司,她並不算太出色。他之所以注意到她,是因為她特別愛笑,一笑,右嘴角邊就露出一顆淺淺的虎牙。有時在電梯裡遇到,他側在一邊,聽她和她的同事說話,咯咯笑,他的目光迅速掠過她的臉龐,看到那顆小虎牙,心裡莫名地就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在緊張而壓抑的寫字樓裡,一個愛笑的女孩子是可愛的,更何況,在她笑的時候那顆生動的虎牙又讓她平添了幾分靈氣。沒有多久,他便覺得自己喜歡上了她,為了見到她,他經常在電梯門口等她,
如果遇不到她,他的心裡就空落落的,而一旦她出現了,他便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而她顯然也注意到了他。有幾次,在電梯裡,他明顯感覺到了她的注視,是那麼短暫而迅即,但還是被他捕捉到了。他有些不安,背過身看電梯裡的鏡子,她在鏡子裡,臉色微紅,滿目含春。他的手心忽然沁出汗來。他拿不准自己是不是應該和她打個招呼。然而,就在他舉棋不定的時候,電梯已到了她的那個樓層。她帶著一襲幽香,走出了電梯。
其實,要想認識她,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他已經知道她的名字,知道了她的辦公電話。他只要撥個電話過去,兩人就可以對上話了,抑或更簡單,在電梯裡,他可以對著她一點頭,微笑,相信隔在他們中間的那層紙就會破了。
但他卻做不到,他的內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膽怯,當然,他還給自己找了一個很好的理由,他畢業後將去南方一座特區城市工作,合同都已經簽好了。那座城市,離這裡兩千公里。
那天早上,他起得有些晚了,匆匆忙忙往單位趕,到樓下時,看見她也在那裡等電梯。見了他,她的臉上先是一陣驚訝,然後忍不住轉身對著一位同事笑了起來。那位同事莫名其妙,她仍是笑。晚上下班的時候,兩人又相遇。乘著出電梯口時人擁擠,他感覺到她塞給了他一樣東西。出了樓,他打開,竟是一雙襪子。一低頭,他看見自己腳上那一隻白一隻黑的襪子,這才明白她早上為什麼笑了。
他一陣尷尬,之後便是抑止不住的喜悅。
他想對她說“謝謝”,然而,此後的兩天,他竟然一次也沒有遇到她。他鼓足了勇氣,打電話過去,她的同事說,她出差了,要一個月後才回來。他悵然若失,因為一個月之後,他已經回到學校,開始畢業前最後雜亂無章的忙碌了。
那雙襪子他一直沒有捨得穿,幾年之後他在箱子底層翻了出來,顏色已經有些褪了,拿在手上,卻仍然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就像當年那場沒有展開來的愛情,恍惚,卻又那麼美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