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一種愛叫:一別兩寬,無我也安

有一種愛叫:一別兩寬,無我也安

作者:番茄(職場女性、心理諮詢師)

摘自公眾號:遇見番茄(ID:yujianfanqie)

01

如果有很多客觀因素致使相愛的人不能夠在一起,是相愛相殺還是各自珍重?

前幾天看了劉亦菲和宋承憲主演的電影《第三種愛情》。女主角鄒雨與公司CEO林啟正相愛,但愛得正濃時林啟正的公司運轉出了狀況,公司沒有了周轉資金。一直暗戀他的表妹江心瑤表示願意幫助他,但唯一的條件的就是和鄒雨分手並娶她為妻。

公司畢竟是林啟正包括整個家族的心血,在江心瑤私底下找到鄒雨,告訴她唯一能救林啟正的只有她,

而鄒雨什麼都給不了的時候,結局是鄒雨帶著深深的愛離開,再也沒有相見。

“深愛卻不一定要在一起,因為愛而佔有對方那只是控制欲不是真心的愛。兩個人曾經在一起過就很好了,分開了也不代表就不能夠做朋友。愛的人好了,自己又有什麼關係。”

愛,並不是一定要廝守餘生才算美麗,真正的愛,並不是一種自私的佔有。

愛的時候可以轟轟烈烈的為對方付出所有,分開的時候也能夠安安靜靜的離開,互不打擾,這也許就是林啟正說的第三種愛情。

02

分開了也不難過。將愛情的傷害值降到最低,彼此不怨恨。

民國時期張幼儀和徐志摩的離婚是歷史上著名的離婚案了。當時張幼儀剛剛產下次子彼得就被自己的丈夫徐志摩逼著離婚。

作為一心一意付出卻絲毫不被回報的她來說,她恨嗎?

她該恨徐志摩全身心的鋪在別的女人身上,卻一點都不關心自己和他的孩子;

她恨徐志摩在自己痛失愛子的時候,還是只顧著和別的女人耳鬢廝磨;

她恨自己在異國走投無路,

徐志摩卻一點援助都沒有的絕情;

她恨,她該恨。

從徐志摩匆匆忙離婚的樣子,她就知道徐志摩心裡並沒有她。她一個人咬緊牙關開闢自己的新天地,困難重重也沒有想過以前妻的名義去和徐志摩大吵大鬧,必須給自己多少贍養費,更沒有到處散播徐志摩是個多麼無情無義的人。

這一切只是因為她深愛著徐志摩,她並不想再去打擾他的生活。

甚至是在晚年,她還說感謝徐志摩:“我要為離婚感謝徐志摩,若不是離婚我可能永遠都沒有辦法找到我自己,也沒有辦法成長。他使我得到解脫,變成另外一個人”。

03

如果註定無緣分手,那我們也不必對彼此干戈相向,畢竟彼此深愛過,畢竟彼此擁有過。

《三聯生活週刊》裡皮特與朱莉告訴我們三件事:

第一,道德是用來約束自己,而非判決別人;

第二,真愛到白頭,但不一定是與同一個人;

第三,離婚是一件文明的事。

同理,分手也是一件文明的事。

作家白落梅在自己的書《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的書裡,有一句話說的特別好:人的一生有太多的機遇,無論你選擇哪條路徑行走,都會有擦肩的過客。紅塵之內如此,菩提道場亦如此。在必然的聚散離合裡,這些人,有一天都會離你而去。緣深緣淺,時光長短,也只在來往之間。

隨著時光越老,人心越淡。曾經說好生死與共的人,到最後老死不相往來。歲月是賊,總是不經意偷去許多,美好的容顏,真實的情感,幸福的生活。

也許我們無法做到視若無睹,

但也不必干戈相向。

在一起時,彼此勇敢牽手;別離時,也一樣可以灑脫離開。

可以因愛生恨,也可以永不原諒那個辜負你的人,但卻不必在餘下的歲月裡,互相傷害彼此。哪怕愛情失敗了,那也要做個光榮的失敗者,不求彼此如何懷念,不求彼此惦念多久,只願那個你曾經愛過的人,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04

如果有一天,你成為別人的新郎,我絕口不提當年的瘋狂 ;

如果有一天,我成為別人的新娘,你依舊是我最初的理想;

從此一別兩寬,也各生喜歡;互不打擾,也願彼此安好。

我想,這該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情吧。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gushi/hunyin/231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