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傳說有一種愛,叫無私的愛情

傳說有一種愛,叫無私的愛情。

據說,這樣去愛一個人,就是為了讓對方快樂。為了捍衛他想要的幸福,不惜任何代價,能夠做的都全做了。即使他的不來自你,即使他愛過然後又不愛你,或者從來沒有愛過你,你也依然能夠在對方的二人世界的門縫中,衷心的祝福他們就這樣無風無浪的愛下去。

萬一有一天,你的祝福不奏效了,他很不開心,你費盡心思拼盡口才去安慰時,也不能在潛意識中有了僥倖之心——對方恢復單身,空檔多了,即使仍不能牽手,至少也多幾見面。不,連有半刻往自身想的念頭都不能閃過,

這還是有私我,也就算不上是愛他只望他快樂,這快樂是要與你無關的,而你在半夜乍醒時,仍然毫不心虛的對自己說:他快樂所以我快樂。

有這樣的又有人能這樣去愛一個人嗎?據說這是很多人勸慰別人時說的一種愛,所以,無論有多罕見,說不定也不是虛構出來的。

看著他把菜夾到伴侶的碟上,動作是那麼自然流暢,受這小溫馨小呵護的人,又微微一笑,笑得毫不做作;而你,在旁邊自助著大吃大喝之餘,也要談笑甚歡得一如他們的流暢。除了要有無私的愛,好要控制面部表情的能耐,笑陪得太多太少都不行。不,不是說是衷心為人快樂?那就不用刻意做任何表情,也沒有微調臉色的問題了,有問題也是自己的問題。

不,為什麼還會有同桌的機會?要有的,為了讓你愛的人毫無負擔,成全那句的名言,倘有共同朋友,你能自私到保護自己的感受而避席嗎?

不,一兩回就適可而止好了。你再有金剛不壞身心,出沒在旁邊太多,對方無論是嫌棄憐憫或是稍微動了照顧你感受的念頭,都會不得安寧,也不,能成為他人的負擔,是不是也太看重自己了?萬一高估了在別人眼中的分量,以為跟對方開心見誠表白你已經是沒事人了。反而為對方添煩添亂,一切說明都很難讓人信服,沒事人還要刻意把沒事當作一件事來找人家澄清嗎?

不。什麼都不要講。有事沒事也好,只能用時間證明,只能按著一個時間表,一步一步漸行漸遠,以不著痕跡的節奏淡出對方的視線。

太急了,他認為你小氣會懷恨事小,誤會或猜中你割席自保帶來瞬間不安樂,便非愛一個人所願了。直到有一天,可能在仿如隔空的那天,朋友嘛,通個電話,說一些之類的套話,很像朋友的樣子,那不能太感性,以免對方起疑,也不能太生份,讓人家有今非昔比的感慨。然後掛線,快樂地給自己也夾菜,保持健康的身體,長命百歲,杜絕對方萬一對方也會為你擔心的機會。

健康地活下去,縱沒有無私的愛情,也有活死人這回事,死的還要是私心,不能是一了百了地滅絕了對他的關心。

這種孤獨會帶來百年孤獨的壯烈的快感嗎?也不,這樣愛一個人,是活不到百年的。

所以,其實,真的,這真的只是個傳說。

真正無私,即若無我,無我又何來有患及身?百般有為下表現的無所謂,只因有所謂。在愛情世界中演一個完人的角色,想演給誰看?讚頌與感激何曾與想要的幸福並存?

此事兩難存,事若求全何所樂?不如坦誠很愛很愛一個人,都帶點齷齪,都別有私心。做一場給世界看得戲,只求感動到別人,何苦在奢求騙得了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