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有一種愛叫“陪你行走四方”,願有人陪你夢想遠方

願有人陪你夢想遠方

作者: 木瓜 

那一年,我一個人去澳洲,參加了拜倫灣一日遊的旅行團。在車上,有一個來自北美的60多歲的老頭,

一直牽著太太的手。下車時,我才發現,他太太的腿有點跛。

6月的拜倫灣景色極美。老頭一邊玩一樣地捏著老太手上的皺紋,一邊對著周遭的景色發出誇張的驚叫。頑童一樣的男人,讓身邊的老太哈哈大笑。

老太說,她每年至少在全世界跑兩趟,他是個小生意人,從前偶爾也會缺席旅行,50歲以後,旅行就是兩個人最重要的事。“我腿不好,這些年膝蓋時常痛,幸好他陪著。”老太的臉上露出驕傲的笑容。老頭說:“她一個人,我不放心,我會陪她去她想去的遠方。”

一路上,老頭背著相機,牽著老太的手,每當他覺得此處風景夠美時,就站定,叫老太“別動”,然後退幾步,舉起相機。他笑著說,照片這回事,情緒最重要,所以一定要逗到老太發出爽朗的笑聲才按下快門。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一種愛叫“陪你行走四方”,之前太多的故事,我總覺得有杜撰的成分,直到親眼所見,才懂得:一生最大的幸福是,有人為你鞍前馬後,陪你實現你的夢想。

陽光一樣照亮你的心

老胡和S小姐是在一個影展認識的,S小姐說,自己永遠記得第一次遇到老胡的時候,他端著一張臉,仔細地為她解讀一張照片的構圖、曝光,那一瞬,她覺得藝術真的可以化平凡為神奇。沒多久,他們就成了男女朋友。

老胡畢業於一所名牌大學美術系。畢業那年,他聽從父親的安排,去了一家企業。可他漸漸發現,自己離不開畫筆。

老胡對父母朋友說,自己想辭職開畫廊。他們都搖搖頭,說出一堆喪氣話,勸他打消念頭。

老胡是最後才告訴S小姐的,而那個時候,老胡顯得極其抓狂,他已經做好了孤注一擲的準備——S小姐或許會離開他。

“S,我要辭職了,開畫廊。”老胡說,他當時真是緊張極了,嘴和心都在顫抖。可沒想到,S竟然毫不猶豫地說:“可以啊。”第二天,S小姐把自己工作5年的積蓄20萬元給了他。

那一刻,老胡忽然覺得自己要像一個男人一樣肩負起自己和她的未來。S始終都無怨無悔地為老胡付出,每天為老胡送飯,為他買各種生活用品,每週末為他打掃工作室。晚上很晚了,她在家給老胡準備好宵夜,自己在沙發上睡著了。這些鏡頭是不是在電視劇裡出現過,當出現在老胡面前時,他覺得像陽光般照亮他的心。

現在,老胡的畫廊生意風生水起。兩年前,畫廊只有20平米,現在已經擴展到40平米,然後車子也換了一輛,可以看出他有錢了。唯一不變的,他還是那個被S小姐溫暖著的他。有一次,我問他,身上的衣服是哪兒買的?他笑笑,不好意思,是S買的,我真是說不上來。他笑得像個孩子,羞澀又自豪。

給予彼此溫暖

今年,是我和老陳戀愛的第六年,結婚第三年的開端。認識老陳的人,都知道他沉默寡言,不愛與人說話,至於志趣,與我唯一相投的就是好吃了。

不過老陳一直堅持的兩件事,讓我特別感動:第一件事是,每一次降溫或者惡劣天氣的前兩天,他都會給我打電話,告訴我該注意什麼。比如,最近一段時間,我們這裡降溫,老陳中午一個電話,晚上一個電話,告訴我要多穿衣服,出門戴手套,開車前一定要檢查車子。雖然異地,卻時時對我牽掛。

另一件事是,每週或隔周回家,他總會給我帶一些小禮物,有時候禮物很小,甚至可能是他們單位小賣部裡的一包薯片,他會放在客廳,當作是一個驚喜。

我和老陳的生活很平淡,

平淡到每天只融入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但又總覺得日復一日裡,彼此給予的溫暖,是那麼難能可貴。

老陳知道我喜歡寫,所以,寫作是我躲避家務最好的理由。每一次,他回家的日子,吃完飯,我就躲進書房,而他就慢慢把廚房收拾乾淨。寫完後,他一定要成為第一個讀者。有一段時間,我寫小說,他花了整整一個晚上,寫了滿滿一張評語,當然,幾乎清一色的是意見,只有最後一句是兩個字:加油!他時常與我開玩笑:如果有朝一日能開讀者會,記得給他第一排的座位,因為要為我倒水擦汗帶頭鼓掌。

張小嫻有一句話是:對於我們每一個平凡人,最慶倖的,是始終有人愛著你的夢想,為你遮風擋雨,也願意為你浪跡天涯。每一個冷暖自知的日子裡,我們都能彼此溫暖而微笑地望著前方,不離不棄,就已足夠。


我們都能彼此溫暖而微笑地望著前方,不離不棄,就已足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