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洛克菲勒的故事,1分錢怎樣變成100萬?


1分錢怎樣變成100萬? 金錢也像種子一樣,能夠成長繁殖,你的信用會因資金充裕而變得更加鞏固,為了及早推動計畫,你必須有良好的信用作為憑藉。
倘若你一文不名,那麼要向別人借錢,將會是一件難如登天的事;反之,如果你自己已經擁有100萬元,再要向別人借100萬元便易如反掌。 公司員工待遇的改善、工廠設備的改良,也都需要資金,所以,切莫輕易讓1分1毫從你手上流失。 1分錢也是1粒種,即使是1分錢,你也要格外珍惜,當成一粒種子,播種後,辛勤地耕耘。到了第二年,這分錢就可以成為1元錢,這個道理就是積少成多,積沙成塔。當然,要等到成長至20萬元,甚至100萬元,還有一條漫長、崎嶇的道路要走。
洛克菲勒的故事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是美國19世紀三大富翁之一。他一生至少賺過了10億美元,捐出的就有7.5億美元。但他自己平時花錢十分節儉。 有一次,洛克菲勒下班想搭公車回家,
差一毛錢,就向秘書借並說:“你一定得提醒我,免得我忘了。” 秘書說:“請別介意,一毛錢算不了什麼。”他卻正色地說:“你怎能說算不了什麼,把一塊錢存在銀行裡,要整整兩年才有一毛錢的利息啊!” 洛克菲勒習慣到一家熟識的餐廳用餐,餐後,給了服務生一毛五分錢的小費。 有一天,不知何故,他只給了服務生五分錢。服務生不禁埋怨說:“如果我像你那麼有錢的話,我絕不吝惜那一毛錢。” 洛克菲勒聽後笑了笑說:“這就是你為何一輩子當服務生的緣故。” 還有一次洛克菲勒來到紐約一家旅館,要住最便宜的房間。他向經理問道:“這裡最便宜的房間一晚多少錢?我是一個人住,只需要一個很小的房間。” 經理告訴他後說:“您為什麼要住這樣簡陋的房間!您的兒子來我們這裡從來都是住最貴的房間,
您卻要住最便宜的房間。” 洛克菲勒打趣地說:“是的,因為他爸爸是個富翁,但我爸爸不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