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加布裡埃·香奈兒的故事,一個鋼鐵般堅韌的女人!

加布裡埃·香奈兒:一個鋼鐵般堅韌的女人!

不努力的人,運氣砸來了也接不住。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跡,那不過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年輕人,別嘚瑟,別犯懶,要知道,最投入、最努力的時候,運氣最好。

加布裡埃·香奈兒是香奈兒品牌的創始人。她六歲的時候就失去了母親,他的父親像是卸貨一樣把她卸在姨媽家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姨媽對她並不熱情,尤其是外省人的吝嗇和粗魯深深的傷害了自尊心極強的香奈兒。

香奈兒也倔強,她看見姨媽衣櫃裡滿滿的漂亮衣服從來不說喜歡,姨媽家做的溏心雞蛋,象徵性的讓了讓她,她抿著嘴說最討厭吃雞蛋。

實際上她最喜歡漂亮衣服,頂喜歡吃溏心雞蛋。

小香奈兒平日裡喜歡躲在姨媽家的閣樓裡看小說,在小說裡她知道要堅持敏感與驕傲;她也會找個地方動手縫一個屬於自己的布娃娃,因為這使她平靜;她在姨媽的馬廄裡給馬兒刷背的時候悄悄觀察那些不是貴族婦女的穿著,

發現真正高貴的顏色不是巴黎貴婦所喜歡的湖藍、緋紅和檸檬黃,而是霧靄灰、珍珠白和墨黑。

香奈兒來到巴黎,在康朋街上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店。她的店裡,沒有鑲著羽毛和水果的大簷帽,只有簡樸的深口帽;也沒有高貴皮草和曳地長裙,只有英格蘭粗花呢剪裁的上衣和褲子。她還把裙子截短,使它更方便女性行動。

幾年的時間裡,香奈兒的時裝就讓巴黎貴婦如癡如狂。她們開始拒絕頂著果盤一樣的帽子,拒絕五花大綁。香奈兒也因此賺了不少錢。

她的傳奇不脛而走,有人說香奈兒不過是運氣好。香奈兒聽到後說:“當有人說我運氣好的時候,

我真是惱怒萬分。沒有人比我更努力的去工作。有人以為不去工作,只需要揮一下魔法棒或者是擦一下阿拉丁神燈許個願便可以創造出我所創造的一切,這簡直是天真的想像。”

香奈兒喜歡把自己形容為鋼鐵般的堅韌。她一生沒有曠過工,也沒有生過病。她每天都在不知疲倦的工作。

有一天,香奈兒的助手兼裁縫奧貝爾夫人很有些憂鬱的對香奈兒說:“我覺得您討厭我!”

香奈兒說:“你覺得我幾點有時間討厭你呢?”

很多人以為有些人的成功,不過是擁有了一盞阿拉丁神燈。而他們之所以沒有一切,是因為沒有阿拉丁,所以也不可能有奇跡出現。可是他們沒有看到,這些天資聰穎的人,背後非凡努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