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美國總統林肯的故事:作出決斷的,是一個人!


美國總統林肯的故事:作出決斷的,是一個人!

美國總統林肯,在他上任後不久,有一次將六個幕僚召集在一起開會。林肯提出了一個重要法案,

而幕僚們的看法並不統一,於是七個人便熱烈地爭論起來。林肯在仔細聽取其他六個人的意見後,仍感到自己是正確的。在最後決策的時候,六個幕僚一致反對林肯的意見,但林肯仍固執己見,他說:“雖然只有我一個人贊成但我仍要宣佈,這個法案通過了。”

表面上看,林肯這種忽視多數人意見的做法似乎過於獨斷專行。其實,林肯已經仔細地瞭解了其他六個人的看法並經過深思熟慮,認定自己的方案最為合理。而其他六個人持反對意見,只是一個條件反射,有的人甚至是人云亦云,根本就沒有認真考慮過這個方案。既然如此,自然應該力排眾議,堅持己見。因為,所謂討論,無非就是從各種不同的意見中選擇出一個最合理的。

既然自己是對的,那還有什麼猶豫的呢?

在企業,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新的意見和想法一經提出,必定會有反對者。其中有對新意見不甚瞭解的人,也有為反對而反對的人。一片反對聲中,領導者猶如鶴立雞群,限於孤立之境。這種時候,領導者不要害怕孤立。對於不瞭解的人,要懷著熱忱,耐心地向他說明道理,使反對者變成贊成者。對於為反對而反對的人,任你怎麼說,恐怕他們也不會接受,那麼,就乾脆不要寄希望於他的贊同。

重要的是你的提議和決策是對的,只要真理在握,就應堅決地貫徹下去。

決斷,是不能由多數人來作出的。多數人的意見是要聽的;但作出決斷的,是一個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