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洛克菲勒的故事,一枚最有價值的硬幣

一枚最有價值的硬幣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是美國19世紀的三大富翁之一。他一生至少賺進十億美金,捐出的就有七億五千萬。
他雖然擁有億萬家產,但他平時花錢十分節儉。
有一天,人陪朋友到一家熟識的餐廳去用餐。在那家餐廳附近,他遇見一個年輕的乞丐。那個乞丐手拉著小提琴,朝行人乞討。洛克菲勒一下子被那些美妙的聲音吸引住了,他走過去聆聽了一會兒;爾後,他滿意地點了點頭說:“年輕人,你很有音樂天賦,不應該靠乞討度日。”
乞丐感覺面前的這個老人很面熟,好像在廢棄的報紙上看到過。乞丐驚訝地問:“你是?” 洛克菲勒笑著說:“洛克菲勒,一個靠搬運油桶謀生的老頭。”
頓時,乞丐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洛克菲勒便從衣兜裡掏出一張紙幣遞給那個乞丐,不小心將一個一毛錢的硬幣帶了出來。那個硬幣在地上劃了一個圈後,滾落在乞丐身後的排水溝裡。
洛克菲勒走過去,俯身將那個硬幣起來,然後仔細擦去上面的灰塵。
那個乞丐詫異地問:“洛克菲勒先生,如果我像你那樣有錢的話,根本不會去在乎那一毛錢的。” 洛克菲勒好象開玩笑地說:“也許,這就是你至今仍在乞討的原因吧。”
就在洛克菲勒轉身離開時,那個乞丐疾步追了過去,囁嚅道:“洛克菲勒先生,我想用你給我的這張整票,換那一枚硬幣。”
洛克菲勒很高興地與他交換了,並且還拍了拍那個乞丐的肩膀。
幾年後,洛克菲勒有一次應邀去參加一個音樂演奏會。在演奏會結束時,一位年輕的小提琴家,急匆匆趕到洛克菲勒面前,異常感激地說:“洛克菲勒先生,你還記得那一枚硬幣嗎?”說著,他從貼胸的口袋裡,
摸出一枚閃亮的硬幣。
洛克菲勒也快樂地大笑起來說:“迄今為止,這是我知道的一枚最有價值的硬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