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沒有新娘的婚禮


一個人若能得到他平生最最渴求的東西,縱然只是片刻,也如永恆;縱然身死,死也無憾!真誠的愛,原是犧牲,而非佔有,為了愛而犧牲自己,成全自己所愛的人,這原本是件幸福的事情!
可我不知道,莫生與何歡究竟會走上怎樣的一條路?我也不知道,何歡就這樣離開,對他們倆而言,究竟是幸還是不幸?
路,還是來時的路,但誰知坎坷途中何處是歸宿?
相戀八年,莫生與何歡終於在他們結婚的前一天,為他們的感情劃上了一個句號。確切的說,是何歡結束了他們的感情。
莫生蒼白沒有血色的臉,在何歡的淚水中逐漸模糊。

她看著眼前這個她過去愛著的,現在依然愛著的男人,心痛的就像生命抽離了她的身體,一點點在消失。

可她知道,她必須走。
正因為她愛他,她不能對不起他,所以她必須離開!
但是她知道,這一生她再也無法忘記眼前這張臉!那是一張怎樣的寫滿無奈、絕望與不甘的臉呀!
何歡還是走了,帶著誰也不知道的秘密離開了莫生,離開了她生活了二十五年的城市。
五年來,沒有絲毫音訊,就好像空氣一樣,消失的乾乾淨淨……
雪在飄,一片片,像風兒吹舞著柳絮,潔白的雪地上,留著兩行足印,是那麼纖小,那麼整齊。一陣雪過,足印沒有了,只是雪地上似乎仍殘留著淡淡的餘香……

我們幾個和莫生、何歡曾經一起的朋友,

都已經結婚生子了,可莫生還是一個人,還住在他和何歡一起佈置的新房裡。
牆上巨大的結婚照片依然那樣嬌豔,只是嬌豔的有些刺目。
每次聚會我們都要拉上莫生,總希望時間能夠治癒他的心傷。可莫生總是淡淡的來,悄悄的去,就好像我們身邊的空氣一樣。
我們知道,他依然無法忘記何歡,他相信,何歡是愛他的,她離開,一定是有理由的,所以他一定要等她回來。可是何歡會回來嗎?
日子就在這平淡間不經意的流逝著,何歡沒有回來。
可莫生和何歡的新房卻因為舊城改造而要拆遷。於是何歡之所以離開莫生的秘密終於真相大白了!
一封埋藏了整整五年的秘密的信,悄悄的躺在結婚鏡框的後面。
它不知道,由於它的沉默。
莫生經歷了怎樣的刻骨銘心!
一封信,不,確切的說是一個信封兩封信。
第一封信是這樣寫的: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接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天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憶已惘然。
哥哥:
我今生唯一愛過的哥哥。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相信你一定已經找到了你愛和愛你的姑娘,牆上的照片也到了應該換下來的時候了。只要你能夠、快樂,我就放心了!
再見了我的哥哥,在你結婚的時候,我一定會參加你的婚禮的!
至於我離開你的原因,就在第二封信裡,現在是應該讓你知道的時候了!
第二封信裡只有一張醫院的診斷書。
上面很清楚的寫著:
何歡,女,25歲,經確診為先天性輸卵管壞死,
無生育能力。
五年了,沒有流過眼淚的莫生哭了。
他終於知道了何歡為什麼要離開!他懊惱當初為了裝修新房而讓何歡一個人去取這該死的體檢表。他不能釋懷這許多的日子裡,何歡獨自一人將承受怎樣的折磨!他憐惜這個傻妹妹做出這樣的選擇。他現在只想告訴她,孩子可以沒有,可以領養,但他卻不能沒有她呀!
信,看了一遍又一遍,
他終於知道,怎樣做,何歡才會回來!
結婚,只有結婚,何歡才會回來!
這一決定,就像一把鑰匙打開了他所有的心結。
深秋的黃昏,朔風正烈,刮得地上塵土飛揚,寒意越見凜冽.但莫生的身上競無一絲寒意,他只覺得心裡熱血澎湃,向燒著的爐火一般狂熱,
他激動得象個孩子似的雀躍著,
開始準備他上一次沒有完成的婚禮。
何歡終於來了。
來到了五年前原本應該屬於她的婚禮。可今天她只是帶著祝福而來,她只想看看,看著她用生命愛著的男人得到幸福。
可她沒有想到,莫生的婚禮上竟然沒有新娘!
莫生終於喘了一口氣,何歡來了,來到了他為她準備的婚禮上。
他不會一個人結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